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水災遺留?鄭州路燈現活魚

近日,河南鄭州市一個路燈內,被發現有一條小魚。(網路影片擷圖)
近日,河南鄭州市一個路燈內,被發現有一條小魚。(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河南鄭州市一個路燈內離奇的出現一條小魚。發現的女子猜測,小魚可能是去年7月20日鄭州爆發大洪水時游進去的,在路燈裡存活了近7個月。

鄭州一名女子2月5日在居住的小區公園裡,無意中發現路燈內竟然藏著一條小魚。女子猜測應該是去年鄭州爆發大洪水時,洪水淹沒了路燈,小魚游進了路燈裡。洪水已退去半年了,小魚卻依舊被困在路燈內,並且存活下來。

女子將小魚被困在路燈內的影片發布到網路上,引發熱議。影片顯示,該小區被水淹的痕跡十分明顯,吊橋旁邊曾經是荷花池,現在只剩一片淤泥;小區電梯被水淹後至今仍貼著不能使用的標示。

該女子表示,目前正在清理小區的河道,如果現在把小魚放生,可能不太安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另一段影片顯示,該小區的保全證實,這個燈罩有很大的縫隙,裡面確實有水和一條小鯽魚,還活蹦亂跳的,2月7日已把這條小鯽魚放生。

小魚在路燈裡頑強生存下來的奇蹟,讓網友紛紛表示:「這確實太神奇了。好頑強的魚。」、「魚都這麼堅強,你有什麼資格不努力?」、「路燈:我做夢都沒想到,這輩子我居然還能做個魚缸。」

不過,也有人質疑這條小魚可能是最近才放進去的,「鄭州7.20洪水已經過了半年。其中,風吹日晒,經歷過無數個高溫天氣,就算水不會蒸發,太陽曝晒,導致燈泡裡水溫升高,已經足夠燙死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