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武陵櫻花提前盛開 開車入場先塞一小時

圖為櫻花示意圖。(中央社)
圖為櫻花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將2月12日本週末正式登場,但今年櫻花提前盛開,交通管制尚未開始就湧入大批民眾,售票口前更是出現車陣,光是開車排隊入場就要花上1小時以上。對此,武陵農場表示,農場內啟動交管機制,預計尖峰時段入場約排1小時左右。

武陵農場櫻花季將自2月12日起持續至2月28日,共計17日。在場內總量管制方面,公總表示,今年每天進場人數維持6千人,包含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遊客4,200人,其中一日遊遊客分為團體及搭乘公共運輸遊客,平日團體票1,600人、搭乘公共運輸遊客2,600人;假日團體票1千人、搭乘公共運輸遊客3,200人。

過年連假才剛結束,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就緊接著登場,武陵農場指出,今年因為天候因素櫻花提前盛開,且不少民眾因為預期心理,便於交管登場前提前上山賞花。場區內部已經啟動交管機制,聘用保全及員工規劃出良好動線,場內部分交通井然有序。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指出,雖然交通管制尚未開始,場外就出現排隊的情況,但農場比照交關規格啟動管制機制,售票口也已經啟動雙票口機制,排隊時就會有員工先行查核入場人數,加速買票進場速度,目前尖峰時刻約在1小時內就可以進入農場。

至於目前武陵農場的花況,胡發韜表示,南谷、中谷櫻花約開了七成,開滿的時間預計在2月15日至18日間,不過農場內有2萬1千棵櫻花、十多項品種,包括粉紅佳人、富士櫻、霧社櫻、八重櫻等陸續盛開,預計到2月底都還有櫻花可觀賞,不急於月初就衝上山,呼籲民眾緩一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