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其邁:防疫和生活平衡 決勝點為第3劑

高市府持續在大社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進行社區篩。(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持續在大社區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進行社區篩。(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月13日全國本土確診12例,高雄連兩天無確診個案。市長陳其邁表示,要恢復正常生活,打好打滿第3劑疫苗,達到 50%,才有集體免疫。防疫和日常生活要取得平衡,決勝點就是打第3劑。

陳其邁說,這波感染,無症狀達43%,輕症56% 。小朋友症狀為發燒、咳嗽,成人為喉嚨痛和咳嗽,其共通點為咳嗽,鼓勵有呼吸道症狀者詢問診所醫師,拿快篩試劑先行檢測。

他說,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市府持續在社區擴大篩檢,岡山篩檢 5,341人、大樹1,988人、大社294人,皆無陽性個案,社區呼吸道快篩1,200人以上,也無陽性。14日社區篩檢將持續進行 。

針對國小14日開學,市府特別提醒,有呼吸道感染家長及師生不得入校,安親班及幼兒園比照國小落實防疫措施, 門把、水龍等2小時清消一次。

此外,13日新北1例感染源不明個案,確診者為設計師,新年期間曾到高雄,市府目前正聯繫接觸者及匡列足跡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