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10年空品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 嘉市獲五獎肯定

	110年空品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頒獎典禮。(嘉義市政府提供)
110年空品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頒獎典禮。(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植栽綠化是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110年度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得獎名單,嘉義市共4個認養單位獲獎,市環保局則獲領航獎,共獲五獎肯定。

	維護工作用心去做。 維護工作用心去做。(嘉義市政府提供)

得獎名單中,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認養中央廣場淨化區)、紅瓦里志工小隊及獅子里志工小隊(共同認養嘉油鐵馬道淨化區) 獲得「優勝獎」,而新短竹志工小隊(認養富國淨化區)獲得「佳作獎」,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推動成效卓著獲頒「生態領航獎」肯定。

	掃不完的落葉,認養單位都是保持平常心落實去做。 掃不完的落葉,認養單位都是保持平常心落實去做。(嘉義市政府提供)

7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平時在管理及認養單位公私協力悉心維護下,提供清淨的遊憩空間供市民朋友使用。獲獎的4個認養單位中,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藉由工作之餘定期清掃打理環境凝聚向心力,讓中央廣場成為市中心親子遊憩的好去處。

	現有7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在企業與社區志工熱情認養下,認養率達100%,也歡迎更多市民朋友投入淨化區維護認養行列。 現有7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在企業與社區志工熱情認養下,認養率達100%,也歡迎更多市民朋友投入淨化區維護認養行列。(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油鐵馬道在紅瓦里蔡旻岳里長及獅子里吳名城里長同心帶領下,深入鄰里大力推廣環保理念,志工小隊們更是積極參與鄰里活動及維護環境整潔,讓嘉油鐵馬道成為市民與外地遊客來嘉呼吸新鮮空氣與散步運動的熱門景點。

	綠意盎然的淨化區也成為在地居民聯繫感情與休閒活動的好所在。 綠意盎然的淨化區也成為在地居民聯繫感情與休閒活動的好所在。(嘉義市政府提供)

短竹里凃淑慧里長帶領新短竹志工小隊用心維護,將富國淨化區打造成小而美的社區後花園,綠意盎然的淨化區也成為在地居民聯繫感情與休閒活動的好所在。

	嘉油鐵馬道能有今天是認養單位細心維護出來的。 嘉油鐵馬道能有今天是認養單位細心維護出來的。(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植栽綠化是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感謝認養單位以具體行動投入淨化區維護工作,為環境永續付出心力。該市現有7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在企業與社區志工熱情認養下,認養率達100%,也歡迎更多市民朋友投入淨化區維護認養行列,共同打造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永續幸福城市。

	藍天綠地好大一片空氣品質淨化區。 藍天綠地好大一片空氣品質淨化區。(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