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元宵體驗放天燈 收容人為家屬祈福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於元宵節前夕舉辦外役收容人天燈祈福活動。(台東戒治所提供)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於元宵節前夕舉辦外役收容人天燈祈福活動。(台東戒治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東戒治所於元宵節前夕舉辦外役收容人天燈祈福活動,傍晚繫留施放42盞天燈,五彩天燈緩緩升空,將天空變成色彩繽紛的畫布,收容人並透過施放天燈為被害人家屬祈福,活動中洋溢著溫馨和祝福。

活動由所長劉振榮率戒護同仁帶領外役收容人於該所的大草原進行,為安全考量及環保要求,採繫留方式施放,將心願寄託天燈翱翔天際,對收容人來說是一項創新體驗,收容人紛紛表示想要再度施放天燈,用活動表達自己的心意。

所方表示,其中一位外役收容人阿明所犯案件係因酒駕造成重大傷害,服刑期間透過社工師函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得知被害人的女兒仍無法原諒其犯行,此事讓阿明十分懊悔,社工師及個管師知悉後鼓勵阿明,可透過施放天燈為被害人家屬祈福,阿明表示自己在天燈上寫下對於酒駕的懊悔,也期望被害人家屬有朝一日能夠原諒自己。

劉振榮表示,藉由放天燈活動讓收容人及同仁體驗施放天燈的樂趣和意義,願在天燈冉冉昇空過程中,收容人對人生有更深層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