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機航警傳染給孫幼稚園停課採檢 桃園微解封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表示,桃園微解封。(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表示,桃園微解封。(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陳文敏/連線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表示,15日一名航警確診,經疫調後發現,與他同住的孫子也陽性,因此16日進行孫子就讀的幼稚園全員和家長採檢,約331人,人數會再增加,幼稚園也停課。另外,桃園疫情趨緩,鄭文燦16日宣布解除部分管制措施,包括恢復SPA、蒸氣室、烤箱等游泳池附屬設施,也取消餐廳座位減半和禁止使用附設卡拉OK的規範,比照中央規定即可。

桃園市15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1名確診者(案19763)為桃園機場航警,已接種3劑疫苗,在機場負責確診個案後送勤務,之前已做過2次PCR採檢都是陰性,最近一次是11日,中間4次快篩也都是陰性,航警是在13日出現症狀採檢確定陽性反應 ,CT值是15.7。

鄭文燦指出,教育局已通知孫子就讀的私立喬幼幼兒園全員師生約331人採檢,家長也可採檢,為避免行成新的傳播鏈, 16日會先請幼兒園停課,詳細採檢結果將於下午3點說明。

鄭文燦表示,國內仍有不明感染源,為找到感染源的傳播鏈,社區的健康監測仍是必要,包括桃園區的中路公園採檢站及中壢的中正公園採檢站都會保留,方便民眾採檢。

桃園市府目前舉辦的戶外活動都會保留,包括桃園燈會會延長到28日,社區花燈競賽在中壢四維商圈跟車站持續展出;客家局舉辦的龍潭魯冰花季自19日起至28日在大北坑休閒農業區舉行,雖然沒有動態表演活動,仍可前往賞花。

過去桃園加強版防疫如泳池停用SPA、蒸氣室、三溫暖、烤箱。餐廳要求座位減半、卡拉OK暫停,也都比照中央規範,取消限制。

鄭文燦說,運動場館、飯店泳池部分,仍要求落實防疫規範,不過過去桃園加嚴版附屬設備停用,比照中央恢復使用,包含SPA、蒸氣室、三溫暖、烤箱等等,也適用飯店、運動場館附屬泳池。

餐飲規範在過年期間加嚴,將恢復中央二級警戒規範,包含還是要維持實聯制,用餐脫下口罩,離開座位戴口罩。但過去如座位減半、卡拉OK停止使用,將恢復中央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