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茶金》大里菸廠取景 吉桑攜手企業助防疫

《茶金》曾至台中大里菸葉廠取景。(台中市政府提供)
《茶金》曾至台中大里菸葉廠取景。(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時代劇《茶金》曾取景台中大里菸廠,片中男主角之一「吉桑」郭子乾,體恤劇組拍攝辛勞,日前偕同晨悅診所到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捐贈500盒快篩試劑,作為後續到台中拍攝的劇組人員快篩使用。

《茶金》大里菸廠取景,郭子乾等藝人攜手民間捐試劑助防疫。《茶金》大里菸廠取景,郭子乾等藝人攜手民間捐試劑助防疫。(台中市政府提供)

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說,《茶金》是台中協拍的作品,場景之一就是台中大里菸葉廠。因為菸葉廠屬於文化資產,回想當初拍攝過程,劇組除了借用場地,因應拍攝還需啟動廠房裡原有的機械設備,因是大工程,幸好有台中協拍單位居中溝通,才能讓拍攝順利進行。郭子乾也誇讚台中是拍片取景的好地方,拍攝期間,感受到台中的好天氣及美食,對台中人的熱情難忘。

林筱淇強調,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近年來成立協拍單一窗口,主動協尋場地及提供拍攝景點諮詢服務,提供劇組第一線支援,提高劇組來台中拍攝取景效率。目前有多部電影、電視劇在台中開拍,今年預計會有更多影視劇組至台中取景拍攝。捐贈給影視劇組的快篩試劑,由她代表接受,歡迎劇組多多利用。

臺中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臺中市府推動「台中拍」獎勵電影事業,市府新聞局還辦理拍片取景及住宿補助、影視基地場租補助和影視推廣補助等措施,加上協拍等行政支援,期待打造台中成為「影視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