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北板橋某國中學生採檢陽性 先預防性停課3天

【大紀元訊】新北市受房屋代銷公司職場群聚染疫影響,板橋區某國中1名女學生篩檢陽性,全校18日起先預防性停課3天,採取線上學習,靜待中央公布確診個案,公布補足停課14天。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7日晚上證實,板橋區某國中學生因為與台北市確診個案「案19816」餐廳KTV聚會接觸,匡列居家隔離採檢陽性,目前已進行相關疫調匡列採檢,相關資訊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這所板橋區某國中17日原先通知全校學生18日起停止到校,改為線上學習14天(2月18日起至3月3日止),但17日晚間緊急更改為暫時預防性停課3天。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晚間也向中央社記者證實,主要是這所板橋區的國中1名女學生被匡列篩檢陽性,校方接獲衛生局通知實施預防性停課,目前先請學校停課3天,待明天(18日)中央指揮中心及衛生局確認後,再公布後續停課天數。依防疫規定,若個案確診將全校停課14天。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17日下午在疫情說明會公布,新北市17日新增7例本土確診COVID-19(中共病毒)個案,都是房屋代銷公司職場群聚染疫案件被匡列居家隔離對象採檢陽性。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今天確診個案分別是板橋區2人、永和區2人、汐止區1人、三重區2人。共匡列接觸者251人,居家隔離246人。

陳潤秋表示,7名確診者的接觸者、公共足跡都在疫情調查中,將會以最快速度與病毒傳播時間賽跑。若有篩檢確診個案,詳細情形由中央公布。

另外,永和區某國小今天通知1個班級預防性停課,教育局指出,此校某班級有1名學童為居家隔離個案,其就讀的班級今天預防性停課,將於確認核酸檢測(PCR)結果,才能決定後續是否繼續停課或恢復上課。截至今晚7時為止,篩檢結果尚未出爐。

衛生局表示,三重區某幼兒園1名幼兒陪媽媽聚餐、唱KTV而確診;幼兒園自今天起至3月2日預防性停課14天,並全面清消。

衛生局疫調顯示,這名幼兒園男童曾與媽媽到阿姨住處,2名表哥就讀蘆洲區的某所國小,稍早傳出預防性停課。

對此,教育局指出,今天2名表哥被匡列採檢確認為陰性,因此,這所蘆洲區的國小不需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