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坑秘境濁水巷櫻花林 開放特教親近自然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園主18日免費提供特教學校辦理戶外教學,讓孩子們親近自然。(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園主18日免費提供特教學校辦理戶外教學,讓孩子們親近自然。(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大坑濁水巷的私人櫻花森林從秘境變成觀光景點,於2012年爆紅,櫻花林園主18日免費提供特教學校辦理戶外教學,讓孩子們親近自然,來自全市600多位特教親師生1齊聚櫻花林,繁花盛開落櫻繽紛,孩子們透過暖身操及帶動唱,展現特教學生的熱情活力,場面熱鬧。

大坑濁水巷櫻花森林於2012年爆紅,短短三週吸引十多萬人賞櫻,也打響大坑知名度,帶動大坑商圈商機,後來還出動警方管制,改用接駁車上山。園主王應洲董事長於2015年決定關園讓櫻花林復育,2019年開放,但花況也只開3到4成左右,不如過往驚艷,「花苞看起來不是很多,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不曉得是因為氣候的因素還是怎麼樣。如果是氣候因素,就不是我們人為可以改變,所以我現在偏向順其自然的方式。」

來自全市600多位特教親師生齊聚櫻花林,場面熱鬧。來自全市600多位特教親師生齊聚櫻花林,場面熱鬧。(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特教生全人教育,18日在濁水巷櫻花林舉辦111年度「點燈之愛」戶外教育活動。市長盧秀燕和600多位特教親師生一起點燈祈福,她表示,去年疫情較為嚴重,許多學校活動因此停止,今年疫情相對平穩,感謝特教師生、家長的努力,今日共同走出戶外,大家可以一起互動學習。

櫻花林園主王應洲董事長免費提供場地,讓孩子們可以親近自然,眾人在「點燈之愛」活動中啟動搭載愛與夢想的無人機,「櫻為有愛 特向前行」冉冉升起,象徵教育的愛無限,期待讓孩子的夢想高飛。

教育局表示,考慮特教學生身心方面特殊需求,今年特別與民間團體善本巖協會合作,於櫻花林中舉辦「點燈之愛」戶外教育活動,透過賞花和攝影比賽,豐富學生美感體驗,提升藝術感知能力及拓展生活領域,落實特教生全人教育。

教育局指出,今日活動也安排適合特教生的分站活動,讓小朋友們舒展大肌肉與小肌肉,體驗難忘的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