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虎哩幸福過好年義賣 助家扶兒安心趣上學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中)與蕎蕎(左一)、大專生們及民眾參與義賣活動助弱勢兒少安心趣上學。(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中)與蕎蕎(左一)、大專生們及民眾參與義賣活動助弱勢兒少安心趣上學。(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過年是家家戶戶團聚溫馨的美好時刻,但許多貧困家庭卻常憂於經濟,面對疫情波動不斷、物價上漲壓力大,緊接著子女即將開學所需,弱勢兒少與家庭難以安心過好年。為助家扶兒安心學習,家扶基金會全台家扶中心舉辦「虎哩幸福過好年」義賣,目標籌募1,000萬助學金。桃園家扶中心義賣活動在2月19日於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桃園家扶中心大門口舉辦,現場準備全新禦寒衣物及許多超值義賣商品任君挑選,邀請您一同助弱勢兒少安心趣上學,虎哩幸福過好年!

桃園家扶中心義賣活動現場準備全新禦寒衣物及許多超值義賣商品,民眾熱情挑選,一同助弱勢兒少安心趣上學,虎哩幸福過好年!桃園家扶中心義賣活動現場準備全新禦寒衣物及許多超值義賣商品,民眾熱情挑選,一同助弱勢兒少安心趣上學,虎哩幸福過好年!(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受疫情影響至今延續未緩,家扶基金會統計至2021年12月已有9,030戶弱勢家庭衝擊生計,以扶助家庭約6成為單親、超過1成為隔代教養背景,疫情影響再加以物價上漲,需更節衣縮食的景況也反應在家庭的生活。2021年【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主要負擔家計者,遇工作不穩定或失業情況,有60.4%家庭無法維持基本生活開銷、有53.0%無法支付孩子的學費、托育或課後照顧費用。

就讀大學社工系四年級的蕎蕎,與弟弟自小父親缺席,由母親一肩扛起照顧之重擔,在蕎蕎國小三年級時,家中負擔已超過母親可承受,故家扶中心開始提供關懷與協助迄今,蕎蕎自小深受社會大眾的關心和資助下平安成長,在心中種下小小的種子,堅信受助家庭的囝仔也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信心,大學毫無猶豫選擇社工系就讀,期盼有一天也可以像家扶中心社工一樣,走入弱勢的家庭給予滿滿協助;大學期間趁著寒、暑假親力親為,至家扶中心進行服務回饋,這次家扶無窮世代義賣活動也不缺席,且也是蕎蕎最後一次以家扶大專生的身分回報家扶,為仍受經濟貧困的家庭、兒少盡一份心力,一起打氣,共同朝翻轉人生努力前行。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桃園中心目前扶助家庭共1500戶,有3000名弱勢兒少。面對大環境與經濟不斷受衝擊,扶助家庭本來就有因應困難,更要面對孩子即將開學的需要,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懷,幫助家庭安心過年、孩子安心學習。」

桃園家扶中心「虎哩幸福過好年」義賣,民眾就近就可參與,活動中義賣商品有包含衣物、鞋類、包包…等等,還有兒童保護宣導規劃,邀請您來挖寶、惜福、作公益,現場更將依防疫要求與規範,請大家配合才能安心挖寶,邀請您一起助弱勢孩子安心趣上學。「虎哩幸福過好年」義賣全台活動,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https://www.ccf.org.tw/(因應疫情,活動資訊將隨時更新,請留意或先行連絡確認)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計劃》https://endpoverty.ccf.org.tw/,※捐款專線:04-22061234※捐款管道:家扶官網、LINE Pay、街口支付、7-11ibon、、萊爾富Life-ET、OK超商OK GO, 手機直撥:51199(中華電信)、518093(台灣大哥大)、591993(遠傳電信),  郵政劃撥:家扶基金會00224801(備註「無窮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