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寒流來襲 紅毛猩猩披衣狐獴抱緊取暖

高市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示範冬衣穿搭。(高市府提供)
高市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示範冬衣穿搭。(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寒流來襲,壽山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近日披上咖啡色外衣禦寒的畫面在臉書狂刷好評,狐獴也紛紛相擁取暖,萌樣讓人會心一笑。   

高市壽山動物園狐獴相擁取暖。 高市壽山動物園狐獴相擁取暖。 (高市府提供)

園方表示,保育員近日為紅毛猩猩「咪咪」準備咖啡色毛毯,聰明的她立刻披上新裝;22日換上喜氣洋洋的桃紅色披風,一副愛不釋手的模樣,而一旁的「阿宏」也披上格紋外衣,彷彿要一較高下。而可愛的的狐獴也顧不了防疫社交距離,一隻緊靠著一隻。此外,保溫燈初上,象龜立刻湊身取暖,顯露滿意的神情。 

冷氣團過境加上幾天的小雨,南部天氣明顯變冷,壽山動物園為了動物的保暖,除了適時增加動物食用份量,也提供其他熱量較高的食物以食補的方式,讓動物們能儲存足夠的體脂肪因應天氣變化,如老虎和獅子等貓科動物,即增加肉類供應,也給猩猩吃薑糖。  

此外,園方更針對不同的動物,提供不同的保暖方式,如準備禦寒衣物或裝設保溫燈,讓它們能安然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