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時代革命》包場破60 導演讚臺人熱情

香港導演周冠威守在反送中運動最前線,用手中的攝影機為示威者留下紀錄。(時代革命提供/中央社)
香港導演周冠威守在反送中運動最前線,用手中的攝影機為示威者留下紀錄。(時代革命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電影《時代革命》拍下反送中運動,導演周冠威難忘來臺灣拍攝過程,許多臺灣人見到他們舉起「光復香港」旗幟時熱情打氣,而電影未上映先轟動,已累積超過60場包場。

據中央社報導,紀錄片《時代革命》以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為背景,記錄示威者占領立法會、721元朗襲擊,以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等關鍵事件,電影最後也拍下2020年臺灣總統大選畫面,周冠威說,希望電影留給觀眾不只有悲情。

周冠威坦言,當時到臺灣是拍攝一起抗爭的「手足」在臺灣的生活,但事後整理畫面覺得臺灣大選能夠與香港現況相呼應。他表示,臺灣民主也是辛苦獲得的果實,「一切都需要時間,要看得夠遠,也許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這是一個很好的理想,臺灣的總統大選能讓觀眾去思考這一點。」

談起臺灣,周冠威說自己的首部長片《一個複雜的故事》、《幻愛》都是在臺灣完成後製。他難忘臺灣人的親切,之前帶著不到2歲的兒子到臺灣玩時,隔壁桌的小姐也親切和小朋友互動,讓周冠威驚訝表示,「2個剛認識的人主動開車帶我們去玩,像是我的朋友一起去到臺中、臺東各地玩,臺灣對我來說是很有安全感的地方,臺灣人是多麼親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