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 蔡英文盼吸引國際資金來臺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4日揭牌, 總統蔡英文(前右11)、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12)出席見證。 (中央社)
國際金融研究學院4日揭牌, 總統蔡英文(前右11)、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12)出席見證。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4日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臺灣第一所以國家重點金融領域成立的學院,意義非凡,特別在全球供應鏈重組時期,人才需求更加強大,期待產、官、學合作的堅強陣容能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臺。

由國發會、教育部、財政部、金管會,結合金融總會、金融研訓院及相關金融業者,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促成、聚焦金融創新與實作並重的國際金融研究學院4日舉行揭牌儀式。

蔡英文致詞表示,這是臺灣第一所以國家重點金融領域成立的學院,意義非凡。期許產、官、學界一起努力,為臺灣金融發展貢獻心力,創造新的里程碑。

蔡英文說,教育是培養人才的關鍵,人才是產業發展的關鍵,後疫情時代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產業界要維持發展的動能,對人才的需求也更加龐大。透過成立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培養更多國際資產管理人才,盼能擴大財富管理的業務規模,吸引更多國際機構和資金來臺。

與會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山大學順利在今年成立國際金融研究院且即將開始招生,速度很快,非常謝謝各界投入。他提到,中山大學也準備設立學士後醫學系和半導體學院,加上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可說是三喜臨門。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說明,學校除了金融科技、大數據分析、永續金融等專業能力的養成,也延攬具國際金融機構實務經驗的國際師資,採英語授課,設計商業模式創新實作課程,透過個案實作摸索與定義企業痛點,解決產業界與金融業界面臨的商業模式創新問題,為臺灣資本市場注入新活力,打造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