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飆50分寫3項紀錄 率籃網止4連敗

厄文。(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厄文。(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9日對戰夏洛特黃蜂,在厄文(Kyrie Irving)50分好表現的帶領下,籃網此役以132:121成功踢館夏洛特黃蜂,終止球隊近來的4連敗。

據中央社報導,厄文全場累計19次出手投進15球,包括三分球12投中9,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78.9%,這也是他生涯第2度繳出50分(含以上),整體命中率還優於75%。

根據ESPN紀錄,厄文此役是他轉戰籃網後第32次半場就得20分(含以上),是隊史近25年來繼卡特(Vince Carter)與羅培茲(Brook Lopez)之後的第3人;此外這也是厄文身披籃網戰袍第9度單場得分飆破40分大關,超越威廉斯(John Williamson)躋身隊史第2人,僅次於卡特的17次。

厄文也是NBA自啟用進攻計時後完成這項成就的第5人,排名第一的是名人堂成員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8次),其次則是喬丹(Michael Jordan,3次)。

杜蘭特(Kevin Durant)此役拿下14分,談到隊友厄文的表現,也不得不承認:「那是大師的等級,年輕球員應該要看這場比賽,他們會從這種等級的得分上學到很多。」

另外,金州勇士9日對戰洛杉磯快艇,雖然柯瑞(Stephen Curry)全場僅拿15分,不過他也繳出3次抄截,生涯累計抄截次數達1,363次,超越穆林(Chris Mullin)的1,360次躍升為隊史第一,終場勇士以112:97大勝對手,結束了近來5連敗。

勇士也在官方推特宣布,柯瑞成為繼康利(Mike Conley)、詹姆斯(LeBron James)、米勒(Reggie Miller)以來,NBA第4個包攬得分、助攻、三分球、抄截以及出賽場次隊史紀錄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