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上海疫情嚴重 政府人員集體感染

小區因疫情隔離,居民拍攝記錄遭到阻止。(網頁擷圖)
小區因疫情隔離,居民拍攝記錄遭到阻止。(網頁擷圖)

【記者顧曉華、駱亞/報導】【大紀元2022年03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顧曉華、駱亞採訪報導)上海市疫情在持續發酵,越來越嚴重。因酒店全部住滿隔離人員,現在開始強行徵用公寓,導致住戶居無定所。有租戶從官員口中獲知,徐匯區政府人員集體感染,一半人被拉去隔離,政府部門癱瘓。

上海疫情嚴重 酒店滿員 強徵用公寓做隔離點

近日,上海嘉定區、徐匯區等各區政府突然向各公寓管理部門下達了政府應急徵用決定書,強制要求租戶在幾個小時內搬離。

3月10日,坐落於徐匯區天鈅橋路909號的雅住公寓接到徵用通知,租戶被強行連夜搬離。

租戶李敏(化名)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她是在當日下午1時許收到搬家的通知,最初告訴他們要在兩個小時之內必須全部清空,租戶們都驚呆了,「覺得不可能」,因為許多人在這裡都住了三五年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

於是,租戶們開始各種投訴,「12345(市長熱線)、各種信訪(部門),後面街道來了人,然後報警,警察也過來了,文旅局的人也來了,說到晚上十二點之前全部搬掉。」李敏說。

最後,李敏連夜整理行李、打包、找搬家公司等,她的20件行李搬到了朋友這裡,自己找酒店住下,她表示可能住在酒店至少一個星期才能租到房子。

「昨天(10日)十二點前全部清空了,有些去住酒店,有些把行李放到迷你倉庫裡面寄存,然後自己去住酒店,有些搬到特別遠的地方,沒有辦法,先臨時找個地方。我們不是所有人都在上海,有些因為出差或者怎麼樣,不在上海的,東西就是由別人進去幫他們全部統一打包,清空。」

租戶們認為如果沒有安置,但是在搬家過程中產生的費用政府應該予以承擔,但是雙方溝通沒有任何結果。李敏說:「任何中間產生的經濟損失都由我們自行承擔,政府不會給你一分錢補貼。他說如果你一分錢沒有,你去救助站。」

大紀元記者還得知,嘉定區馬陸站城家公寓也被強行徵用,但是在租戶的強烈抗議下,目前還沒有完全清空。

李敏表示,現在找房子非常不好找,所有公寓已經坐地起價。

徐匯區政府官員集體感染 工作人員:數據屬於國家機密

李敏向大紀元記者透露,在現場文旅局的官員親口告訴他們,「因為所有徐匯區能徵用的酒店全部徵用完了,其它的一些市面上還能住到的酒店,是因為不符合防疫要求,就是能夠徵用的全部徵用了,所以才會徵用公寓。」

李敏還表示,「那個文旅局的人說,你們上去投訴找街道的人也沒有用,因為徐匯區的領導、街道的人都被抓進去一半隔離了,你們找人也找不到的,總之就快點搬掉。」

李敏說這位官員還告訴他們,徐匯區政府人員集體感染了,內部消息是因為他們領導去華亭賓館附近開會,反正就是政府內部已經很多感染了,然後說疫情遠遠比我們想的要嚴重,徐匯區已經癱瘓了,靜安區比徐匯區更嚴重。

大紀元記者致電徐匯區政府不同部門,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讓記者看官方「上海發布」的消息,以新聞為準。

另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是我們單位內部的事情,我不能跟你講的。我們這邊是有保密規定的,我不能把這個告訴你,你不能為難我。」

大紀元記者致電上海市民服務熱線詢問有關情況,電話一直處於忙音,無法接通。

記者問李敏為什麼上海不實行全員居家隔離,李敏說:「因為他不想把消息散出來。他如果通知居家隔離,就等於要通知我們的上海市民說,上海完蛋了,你們都別出來了。因為現在北京開兩會,不就是變相承認我們上海沒有能力自治的嗎?」

上海民眾曝疫情嚴重狀況

上海松江民眾李真(化名)11日晚向大紀元介紹,現在上海疫情很嚴重,網上傳徐匯區上海第六人民醫院有三十多個醫護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官方只是說醫院封了,讓大家不要去。

「我們佘山九號線的地鐵站附近的商業區也全部封閉了,四層樓的寶樂會(諧音)也全部封掉了。因為有確診者,(他們)都被帶去隔離了。」

他強調,「這個網上沒有消息,我們是進進出出那裡都看到了。前天(9日)就封了。地鐵還是通的,但相對來說人很少。他們用黃色的線把商場圍起來了。」

另一位民眾王先生也表示,六院醫護人員感染,官方承認了,但是並沒有公布具體有多少人染疫。

大紀元記者11日晚致電上海第六醫院詢問疫情情況,對方也證實上海要全員核酸檢測。當記者詢問六院多名醫護人員感染確診了,那近期到過醫院的人怎麼辦,是否自己要去做核酸檢測時,對方回應說,到過的醫院的市民沒有得到通知就不用擔心有問題,並且要全員核酸檢測了。

李敏也向記者證實,她找房子時看到醫院排隊做核酸的人排了至少有兩公里,看不到頭。

也有市民表示,上海現在各種關閉公園等公共場所,事實上這些地方的人口密度都遠遠不如核酸檢測點。

據上海市衛健委12日早通報:2022年3月11日0—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和無症狀感染者78例,其中4例本土確診病例和57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其餘在相關風險人群排查中發現。

上海從3月1日至11日24時,累計479名新冠陽性人員,其中確診39例、無症狀440例。

同一病房三、五陽性病例 網上求助

12日晚,有確診陽性市民上網求助說:「本人今日所言句句屬實,三名陽性患者在同一空間,除吃飯喝水可以摘口罩,連睡覺都要戴著口罩,請各位看官幫忙轉發,讓更多人看到。」

他在微博帖上詳細介紹,於3月11日晚10點30分左右進入金山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A1棟2樓142號床。入院第一時間沒有任何檢查,先填一下單子就讓繳費,5000以內的押金。安排病房很隨機,有就進去睡。

他表示,這麼大一個隔離醫院專門收治陽性患者,病房少則三人,多則五人,即便是無症狀感染,這樣待幾天下去是否會病情加重。

他介紹,病房密不通風,沒有任何藥品,三人共用洗手間沒有任何消毒,並要求換地方說:「既然是隔離就請正規,不是讓三名陽性患者在病房戴口罩就可以自愈的。」

「隔離酒店還配備的馬桶消毒片,一個正規醫院卻沒有,請問領導是否可以體恤民心。這樣隔離,不治療,真的不如隔離酒店一人一間,吃中藥來的安心。我們聽從政府安排,不給國家添亂,但是請領導也體諒我們老百姓的心情,已經核酸異常,被安排多人病房,請問是什麼用心?」

另外,上海疫情爆發的小區遭到封控,有市民想記錄自己小區封鎖現狀,但遭到防疫人員的阻止,她不解在社交媒體上發問,不明白為什麼不讓拍照。

一些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精準輿論防控。」

還有網友表示,「以免打破精準防控的神話。」

責任編輯:孫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