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T大滿貫賽 鄭怡靜單日奪2勝

鄭怡靜。(中央社)
鄭怡靜。(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大滿貫賽進入第4天,我國「桌球教父」莊智淵、一姐鄭怡靜14日登場,男單32強莊智淵錯過3個賽末點,以2:3不敵韓國選手安宰賢;鄭怡靜以3:1擊敗巴西布魯娜(Bruna Takahashi),晉級16強。

40歲的莊智淵月初才與徒弟彭王維在WTT挑戰賽阿曼站奪下男雙亞軍,隨即又來到新加坡參加WTT大滿貫賽。男單首輪與德國削球名將大戰5局辛苦勝出。

32強碰上世界排名第45的韓國年輕好手安宰賢,莊智淵開賽就迅速進入狀況,率先取得兩局,搶先聽牌。對手在第三局展開反擊,連兩局以11:5勝出。決勝局戰況膠著,莊智淵在取得10:7領先情況下,浪費3個賽末點機會,讓對手連得5分逆轉,以10:12敗下陣來。

女單部分,世界排名第12的一姐鄭怡靜在32強賽對上巴西選手布魯娜(Bruna Takahashi),首局以11:9逆轉拿下,次局在7:3領先情況下遭逆轉,以8:11讓出,雙方戰成1:1平手。

關鍵第三局,鄭怡靜率先突圍,以11:5搶下。第四局在以10:7領先時,穩扎穩打,儘管浪費一個賽末點,最終仍以11:8收下勝利,挺進16強。

據中央社報導,她賽後受訪表示,自己第二局打得過於保守,調整攻擊的速度有點太慢,因此第三局、第四局她加強進攻速度或接發球的速度,「很高興戰術有奏效」。

這是兩人首次交手,鄭怡靜自評表示,自己在執行戰術上有點猶豫、過於保守,主要因為對手情況跟她想像的不太一樣,「希望下一場比賽能調整得快一些」。

此外,鄭怡靜14日一日兩戰,在混雙8強賽與林昀儒合體,對戰印度組合吉納納賽卡蘭(Sathiyan Gnanasekaran)、巴特瑞(Manika Batra),全場幾乎一路領先,以3:0橫掃對手挺進4強,鄭怡靜個人收下單日第2勝。

林昀儒與鄭怡靜開賽就迅速進入狀況,以9:3占上風,並以11:8收下首局,次局再乘勝追擊,一鼓作氣以11:3拿下,第三局同樣未給對手太多機會,先將比分拉開至9:6,隨後連得2分,以11:6迎接比賽勝利。

其他臺將部分,世界排名第29的陳思羽以1:3敗給排名第3的日本名將伊藤美誠;劉馨尹與鄭先知則未能在女雙16強突圍,以0:3遭到中國組合孫穎莎與王曼昱橫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