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富豪遭制裁 中共權貴恐慌

學者表示,歐美制裁俄富豪令中共權貴家族恐慌。圖為2015年12月紫禁城外污染嚴重的北京城(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學者表示,歐美制裁俄富豪令中共權貴家族恐慌。圖為2015年12月紫禁城外污染嚴重的北京城(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國際制裁行動持續,多名俄羅斯富豪財產被扣留。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向《大紀元時報》爆料,這種情勢引發中共權貴家族恐慌,他們害怕習近平若打臺灣將導致國際制裁,現在幾乎都要聯合起來阻止。

袁紅冰3月15日對《大紀元時報》透露,歐美國家針對俄羅斯的富豪制裁,這在中共內部也引起很多的恐慌。「現在中共內部的關鍵點是最怕習近平打臺灣,那美國一制裁,把海外的這些太子黨家族所有的錢財都給沒收了,怎麼辦?」

俄羅斯富豪海外資產遭收繳

在歐美全面開啟對俄制裁後,俄羅斯海外富豪的海外資產,上到足球俱樂部,下到豪華遊艇都成了收繳制裁目標。

美國政府2月27日宣布成立「跨大西洋多邊工作組」以識別、追查和凍結受制裁的俄羅斯公司和『寡頭』的資產,其中包括其遊艇、豪宅,以及其它非法所得的資產。

3月10日,英國政府宣布凍結俄羅斯大亨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的資產,並對他發布了旅行禁令,此前啟動的切爾西俱樂部出售計畫也被暫停。同次被制裁的還有另外6名俄羅斯富豪。

義大利當局扣留了俄羅斯億萬富翁安德烈‧梅爾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價值5.8億美元的超級遊艇。義大利西北部港口城市聖雷莫市和因佩里亞市也扣留了另外兩個俄羅斯富豪根納迪‧蒂姆琴科和阿列克謝‧莫爾達紹夫的豪華遊艇。

德國政府則在本月3日扣押了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利舍爾‧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價值將近6億美元超級豪華遊艇「迪爾巴」號。

法國政府扣押了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伊戈爾‧謝欽(Igor Sechin)的豪華遊艇。

「永久中立國」瑞士在這次俄烏戰爭中也表現活躍,凍結了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

3月14日,澳洲政府宣布對33名俄羅斯寡頭、知名商人及其直系親屬實施新的制裁。

中共太子黨家族跟習對著幹

與中共體制內人士有聯繫的袁紅冰對大紀元透露說,整個太子黨家族內部,原來矛盾重重的一些家族,現在幾乎都要聯合起來了。他們很擔憂,因為知道習近平就是要打臺灣了,2024年之前肯定要打。

「現在美國為什麼針對俄羅斯富豪來進行這個制裁呢。美國又不傻,他的目的之一就是震懾這些中共太子黨,希望他們從內部能夠阻止習近平發動臺海作戰。」

「現在太子黨家族都快瘋了,不僅是太子黨,包括一些新權貴家族。」袁紅冰說。

對於上述爆料,大紀元記者無法從中共官方獲得置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共一直態度曖昧,並在經濟上暗助俄羅斯。但據《日本經濟新聞》近日披露,隨著俄烏戰事惡化,中南海內部已出現分裂,七常委中有人質疑習近平支持普亭是否明智。

有中共國務院參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長和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教授身分的中國學者胡偉,近日在中美印象網發表文章,呼籲北京當局切割俄羅斯總統普亭,否則將遭遇美國和西方的圍堵而更加孤立。文章並稱「這一立場對於解決臺灣問題也是有利的」。

胡偉前述文章被外界視為是接近中共太子黨家族的人士,曲線反對中共高層支持普亭,叫板習近平。胡偉早前也曾在官媒發文強調「堅持三中全會路線和改革開放道路」,頌揚鄧小平恢復集體領導,廢除領導幹部職務終身制,等等。

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現在中共很多太子黨家族在跟習近平對著幹,像陳雲、王震、葉劍英家族,曾慶紅家族。「另外一些是二流的太子黨,就是比較小的太子黨。他們也不服習近平,他們也有膽量,就像劉亞洲那麼搞。而且你整劉亞洲,劉亞洲也不怕。」

袁紅冰認為,接下來中南海內部的衝突,主要看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能不能連任,關鍵還是看他能不能重新設立和當上共產黨的主席,能當上的話地位就穩了,否則還要鬥下去。

袁紅冰說,現在整個中共官場是用所謂「和理非」的方式跟習近平抗爭。「大家都覺得這個鄧小平的路線還要堅持。還有人說鄧小平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廢除終身制。這個話題在中共黨內是可以公開講的,你不能因為這個事就說他對黨不忠誠。現在如果公開否定鄧小平,黨內有人可能要反,局勢就不能控制,所以習近平也不敢。」袁紅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