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飆生涯新高60分 對手球迷也嗨翻

厄文。(Mark Brown/Getty Images)
厄文。(Mark Brow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布魯克林籃網16日客場出戰奧蘭多魔術,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此役轟下60分,創下個人和隊史新高,率隊以150:108戰勝魔術。看到厄文得60分後退場,場邊魔術球迷也嗨翻,高喊「我們要看厄文」。

厄文此役手感火燙,上半場19投14中,半場結束已進帳41分、3籃板、3助攻,幫助籃網以86:56大幅領先。

據中央社報導,ESPN Stats & Info統計,厄文也是近25季來,第3名能在半場拿到40分以上的球員,前2人分別是布萊恩(Kobe Bryant)、湯普森(Klay Thompson)。

第三節打完,厄文得分再衝上51分,第四節又再拿9分,包括在倒數8分32秒投進三分球,由於勝負已大勢底定,厄文在拿下60分後,便被換下場休息。

儘管魔術隊當時以大比分落後,但厄文出色表現似乎也征服對手球迷,紛紛高喊「我們要看厄文」;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表示,厄文在全世界擁有不少粉絲,能在客場得到這麼多歡呼聲,他並不感到意外。

而杜蘭特前一場比賽進帳53分,厄文和杜蘭特成為史上首對「能在連續2場比賽先後拿下50分以上」的隊友。

談到此役表現,厄文說:「我感覺很好,這證明我們團隊相當努力,我們只是給予彼此信心,並做正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