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推山海造林計畫 新北人工復育500株珊瑚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將首創種植「海底的森林」,以人工復育珊瑚500株。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農業局善用新北好山好水及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推動14處漁港轉型、山海造林計畫,不僅每年於陸地植樹4萬棵,森林覆蓋率達76%,居六都第一,更在海洋復育珊瑚等生物,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朝2050年淨零碳目標邁進。

農業局長李玟在市政會議「新北做大事.農業健康式/市」專題報告中指出,一個珊瑚礁生態系可以養成1,500個魚種,台灣的珊瑚礁能觀察到600至800種魚,有海底熱帶雨林之稱。今年將在貢寮和美漁港與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海底池種植500株珊瑚,並持續復育九孔、花枝、軟絲等。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以友善田園綠色保育為主,希望讓環境更好。而海洋復育保育也是重點,新北有28個漁港已改造14處,把漁港改造做為夜間經濟發展,帶動觀光產業。他也提到,新北市森林覆蓋率76%為六都第一,森林覆蓋越多越能減碳,除綠地森林,周遭海洋復育也是重點,魚類保育、復育,讓海洋生態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