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醞釀二十年 魏德聖開啓台灣400大航海時代

由左至右-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魏德聖導演+小朋友。(紅心字會提供。)
由左至右-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魏德聖導演+小朋友。(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醞釀二十年的台灣開台400年歷史,由金獎導演魏德聖攜手NFTBoard團隊,歷經半年策劃與製作,NaviVerse豐盛奇航-神秘的船票NFT,3月16日舉行首發暨公益捐贈記者會。

記者會上,神秘的船票NFT將捐贈紅心字會做為募集營養餐費使用,魏德聖說,紅心字會的榮譽大家長是已故的李行導演,此次捐贈除了緬懷台灣電影大家長之外,同時也希望台灣歷史能透過NFT被世界知道。

魏德聖導演為醞釀了二十年的台灣三部曲動畫紀念活動揭開序幕。魏德聖導演為醞釀了二十年的台灣三部曲動畫紀念活動揭開序幕。(紅心字會提供。)

NaviVerse豐盛奇航-神秘的船票NFT故事,原創為魏德聖導演和團隊成員的朋友們共同打造。魏德聖指出,從1624年大航海時代,遠東地區航運頻繁,當年葡萄牙船員從海上遠眺,發現臺灣美麗的高山峻嶺、林木蔥綠,不由驚呼「Ilha Formosa(葡萄牙語:美麗島)」。荷蘭東印度公司也在這(1624)年,在臺南開啟了荷蘭統治時期,可見400年前的台灣已是高度國際化的貿易中心。

藉由魏德聖導演帶給大家的故事與歷史,人物角色都有自己的主題曲,角色呈現也由魏德聖親自指導美術團隊進行設計,大航海時代的「荷蘭人」、「西拉雅人」與「漢人」,各族群都有獨一無二的裝扮、搭配不同的心情持有這張船票,藉此反映每個角色生活在船上的喜怒哀樂。

團隊為了重現大航海時代的榮景,彰顯透過海洋與世界的連結,規劃於2022年起進行一連串紀念活動,將打造「NaviVerse豐盛奇航」專案,結合「歷史人文」、「電影故事」、「音樂」與「元宇宙船艙空間」多合一「神秘的船票NFT」,為這一連串的紀念活動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