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僑平視力保健宣導贈兒童節禮物

僑平國小大合照。(僑平國小提供)
僑平國小大合照。(僑平國小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僑平國小特別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維護視力教育及行動委員會合作,於3月16日辦理一場「維護視力保健教育」的宣導活動,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也特別到場致意,感謝獅子會長期對公益活動的投入。

僑平國小大合照。僑平國小大合照。(僑平國小提供)

由300-D1區維護視力教育及行動委員會主席侯俊良主席率領宣講團隊,到僑平國小為中高年級的孩子進行視力保健的宣導。林立生期望透過多元的學習活動,讓孩子對視力保健能更加重視,贏在人生的最終點。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也特別到場致意。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也特別到場致意。(僑平國小提供)

僑平國小校長何憲昌表示,校內長期推動視力保健教育,學校透過多元視力保健闖關活動、下課教室淨空、搭配營養教育及宣導活動、視力保健繪本共讀,多元且豐富的戶外教學以及鼓勵戴帽防紫外線等活動,讓孩子們能從日常生活中,真正以行動落實視力的維護行動,讓青春不留下視力衰退的遺憾。

視力保健宣導後進行有獎徵答,主辦單位準備了31道題目,孩子們個個認真聽講,幾乎每一道題目都能正確回答。視力保健宣導後進行有獎徵答,主辦單位準備了31道題目,孩子們個個認真聽講,幾乎每一道題目都能正確回答。(僑平國小提供)

本次活動邀請到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理事長陳環辰進行一場精彩而實用的宣導活動,並在高雄長庚醫療團隊製作的視力保健宣導後進行有獎徵答,主辦單位準備了31道題目,孩子們個個認真聽講,幾乎每一道題目都能正確回答。

五年級的吳政穎同學聽完演講之後深刻體會到:「看手機不能看太久,每30分鐘就要讓眼睛休息,到戶外走動,看遠方的東西,讓眼睛休息!」四年級的林奕澤同學說:「現在我終於知道,不能躺著看書,如果眼睛不舒服就要趕快就醫,而不是只到眼鏡行配眼鏡就可以了!」

兒童節即將到來,侯俊良主席及林立生處長也分別為孩子們準備了精美實用的兒童節禮物,有視力保健資料夾、酒精筆及視力保健書籤,提前幫孩子度過一個快樂的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