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申請黃金週六為5/21 招聯會:撞期可協調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將於3月底受理報名,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18日指出,今年有69所大學院校、2,195個學系參加申請入學選才,「黃金週六」落在5月21日,有169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考生若撞期可與校系協調。

招聯會表示,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將於3月24、25日受理報名,31日公告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通過一階篩選的考生須於5月19日至6月5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發布後,第二階段大學端盼看到學生的多元表現,招聯會提醒,學生可善用大考中心公布的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並評估自身興趣、能力、性向來選填志願。

若第一階段有同級分超額篩選情形,招聯會指出,除了以「採計科目級分總和」再篩一次外,109年新增使用「分科篩選」,並有些校系「增加參採科目」,已經能有效減少超篩。

招聯會統計,111學年度申請入學使用三科學測考科的校系最多,有931個校系;最多校系使用的科目組合是國文、英文、數A、自然4科,有360個校系使用。對照繁星推薦,也是使用三科學測考科最多,有832個校系,最多校系使用的科目組合是國文、英文、社會。

招聯會指出,今年有69所大學院校、2,195個學系參加申請入學選才,「黃金週六」落在5月21日,有169個系組只在這一天辦理甄試。招聯會表示,從107學年度開始,各系都提供彈性分流機制,至少會規劃上、下午場兩個以上時段,方便考生應考。學生通過一階篩選後,若有撞期問題可與學系聯繫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