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看好桃園扎根龍潭科學園區 超能高新材料動土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與會來賓進行動土儀式。(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與會來賓進行動土儀式。(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前往龍潭區,出席「超能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超能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材料科學上有很多突破,是臺灣唯一具有量產電子級氮化矽粉的專業製造商,可應用於太陽能、鋰電池負極材料,同時也是工業局推動第三代半導體的重要材料來源,於龍潭科學園區新建廠房,是很有價值的領先投資。

超能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汝超致詞。超能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汝超致詞。(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指出,龍潭科學園區是高產值園區,也是竹科的龍潭基地,有「台灣積體電路製造」、「美商蘋果電子台灣分公司」、「合晶科技」、「葡萄王生技」等產業進駐,市府也已完成第一階段聯外道路拓寬工程,打造更好的產業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感謝超能高新材料公司看好桃園,扎根龍潭科學園區。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感謝超能高新材料公司看好桃園,扎根龍潭科學園區。(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台灣面臨數位、能源、低碳等轉型時刻,需要各項突破,且半導體、電動車、5G等產業是下個世代未來優勢產業,相信未來產業動能大,台灣在具有優勢加乘下,更適合打造研發、高階製造中心,希望年輕一代努力實現夢想,超能高新材料公司也能與創投、金融、協力夥伴一起努力前進。

立法委員湯蕙禎表示,感謝超能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龍潭科學園區建設新廠,提升在地經濟和就業,也祝福科學園區中的企業廠商事業順利。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感謝鄭文燦對龍潭科學園區發展的支持,龍潭科學園區面積不大,目前有13家廠商營運,但去(110)年產值已達543億元,較109年成長15%。因為疫情關係,半導體產業在數位科技、健康照護等領域上,扮演重要角色,但也缺貨嚴重,而超能高新材料公司在龍潭新建廠房是超前部署的投資,可提供未來半導體所需材料應用。

超能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魏汝超表示,20日正好是「春分」,為冬、春兩季的分界點,也代表冬天結束、春天萬物蓬勃發展的開始,在20日舉行動土典禮更具意義,期許未來超能高新材料公司在各位支持下,能更加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