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四、我們重新認識好嗎(2)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哦!這裡是司刑處,每個能來到這裡排隊的人,都是在人世間注重自己修為、善良的好人。但是,就算是好人,活著的時候還是造了一些業力,不過大部分都被創世主給消下去了,剩下一些些,就來到這裡領受處罰。有人被重重打了一下,有人被輕輕的打了十下,打的部位也都不一樣!不過,也不用太害怕,都是能承受的,承受過去後就等著投胎,和創世主結緣。」

「和創世主結緣?領處罰?能在這裡見到創世主嗎?」七海沒有對「領處罰」感覺到恐懼,而是想著是否能在這裡見到創世主,那位在一億年前就守護著她的創世主。七海好想見衪,七海有好多話要問衪⋯⋯

「七海!七海!」前面站在高臺的士兵喊著七海的名字。「姑娘,是叫妳嗎?」和七海講話的士兵問著。「呃⋯⋯是!」七海回過了神。「這麼快就輪到妳了,請向前吧!」士兵指引著七海方向,請她往前。

七海走向了高臺,高臺上的士兵拿著一本厚厚的、土黃色封面的書,對著七海笑了笑。他正準備說出七海要接受什麼樣的處罰時,這時,空中散發著金色光芒,照到的人都感覺到溫暖,而且精神更加飽滿。

每個人都沐浴在這道金色光芒的喜悅中,七海的心快要跳出來了,她太熟悉這種感覺了,她呼吸急促的看著天空,因為她知道創世主要出現了。

果真,創世主出現在天空中,穿著金黃色的袈裟,藍色捲捲的頭髮,莊嚴神聖的法相。這時所有人都跪下迎接創世主。那一瞬間聽到了創世主的聲音:「她的處罰我收下了,放她回去,因她有和我簽定的誓約必須完成。」說完創世主就消失了,所有人還沉浸在剛剛那份喜悅中。

七海看到高臺上,那位正要念出她要承受處罰的士兵手上,突然多了一份捲軸。士兵將捲軸打開來看,七海望向了捲軸,好像條列著許多項目,七海快速算了一下,有好幾十條。難道這個捲軸是她自己和創世主簽訂的合約?什麼時候簽的合約?自己怎麼沒有任何印象。

士兵看了捲軸,收起來後,用敬佩的眼神看著七海,並向七海行個禮,「您辛苦了!來,我送您離開這裡。」七海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士兵帶到一旁,然後被用力的推下去。

「七海!七海!」七海聽見小葉的聲音,慢慢睜開眼睛。「沒事吧?總算醒來了。」七海看到自己在醫院的病床上躺著,而小葉在她的身邊。

「妳在小龍住的那橦大樓前昏倒了,警衛叫了救護車,送到醫院後,看到妳的工作證,就打電話到公司,我就來了。」小葉倒了一杯水給七海。「妳不是跑去找戴胤翔嗎?怎麼會在小龍那昏倒?」小葉小心翼翼的問。「我後來去找了小龍⋯⋯」七海喝了一口水。

「噢!」小葉看到七海這個樣子,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便沒有再問下去。「對了!妳昏迷的時候,戴胤翔有來看過妳。」「來看我?他怎麼知道?」七海很驚訝的問。

「妳的筆記本掉在他的辦公室,宋祕書打電話來,我告訴他們的。沒想到不到半小時,戴胤翔就來醫院看妳了,我也嚇了一跳!不過,他看起來是真的很擔心妳,而且還交代了院方給妳最好的照顧。等他回臺灣,妳要好好謝謝人家!」小葉說。「回臺灣是什麼意思?」七海問小葉。(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