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六都民調台中治安墊底 綠營要求提具體政策

六都民調台中治安墊底,綠營要求提具體改善政策。(記者黃玉燕/攝影)
六都民調台中治安墊底,綠營要求提具體改善政策。(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近期多起超商外毆打事件、行車糾紛亮球棒等,讓台中治安又亮起紅燈。根據媒體近日公布六都首長民調結果,施政滿意度中,台中市長盧秀燕倒數第二,其中治安項目居六都之末。23日議會臨時會中,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市警局為提升治安滿意度,要求基層製作圖卡、拜託民眾支持,但民調又顯示台中治安滿意度六都墊底。他呼籲市府提出具體改善政策,基層警察應回到崗位專心拼治安。

根據媒體在經濟、交通、治安、市容、防疫及長照等六個面向的評價,六都施政滿意度部分,新北市長侯友宜90.9%位居第一,依序為桃園市長鄭文燦83.2%、台南市長黃偉哲81.9%、高雄市長陳其邁78.3%、台中市長盧秀燕74.6%、台北市長柯文哲61.4%。不滿意度部分,柯文哲34.5%最高,依序為盧秀燕20.8%、陳其邁16%、鄭文燦14.1%、黃偉哲12.7%、侯友宜5.7%。

其中城市幸福感部分,台中市90.6%最高,依序為台南市89.4%、桃園市88.7%、新北市87.8%、高雄市84.3%、台北市78.4%。城市光榮感部分,台南市88.4%最高,依序為台中市86.8%、桃園市83.3%、新北市81.9%、高雄市81.8%、台北市71.2%。

地方經濟發展表現,台中市倒數第二;在治安部分,新北市、台南市滿意度最高,都高達8成;台中市6成5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2成9六都最高。

江肇國指出,臺中市警察局製作問候圖,以警察執勤為底,內容是拜託民眾接到民調電話懇請支持,這做法不禁讓人質疑,警察是為了治安滿意度在拼宣傳。

江肇國說,他雖不反對警察局製作圖卡或上電視宣傳,但改善治安應提出更具體對策,以近期多起超商外毆打事件、行車糾紛亮球棒等,讓民眾生活在治安恐懼中。他呼籲,警察局改善治安要讓民眾有感,讓基層警察回到崗位拼治安才是對的做法。

議員何敏誠、邱素貞、李天生、陳淑華、黃守達附議後,要求警察局提出改善治安具體政策,並揭露臺中市政府的治安滿意度調查,送到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