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築間餐飲回饋家鄉 小學生跳繩時數轉為善款

築間餐飲回饋家鄉,小學生跳繩時數轉為善款(記者陳秀媛/攝影)
築間餐飲回饋家鄉,小學生跳繩時數轉為善款(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台灣永續目標發展協會捐贈基隆市各小學學童每班5條跳繩,邀請學童一起參與「Jump 4 Heart」為期4週的跳繩公益活動,並統計全基隆市小學生的跳繩時數,轉換為善款,捐贈至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幫助更多的心臟病友。

築間餐飲回饋家鄉,小學生跳繩時數轉為善款築間餐飲回饋家鄉,小學生跳繩時數轉為善款(記者陳秀媛/攝影)

此次活動在西定國小舉行,議員張秉鈞、童子瑋、張之豪等均到場支持。「Jump 4 Heart」的第一站,選在跳繩風氣很盛的基隆為起點,並由築間餐飲集團贊助跳繩設備。活動過程中,小朋友經歷4週的跳繩挑戰賽,以班級為單位,每周公布累計跳繩時數最高的班級,並獲贈精美獎品。4週的活動統計完畢後,將時數轉換為善款,捐助心臟病兒童基金會。

台灣永續發展目標協會副理事長王俊仁表示,跳繩隨手可得不受場域、天氣限制且花費低,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運動,增進親子關係,現在有企業重視這件事情願意拋磚引玉和協會攜手共同推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這次是首場,將來還會有在其他縣市更多場。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代理杜國正處長指出,現代人飲食高油、高熱量、高糖份造成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藉由跳繩可以幫助學童身體健康,由學校開始,家裡的小孩和阿公阿嬤也可以一起來。

出席活動的台大心臟科醫師說,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顯示,跳繩10分鐘,相當於健走30分鐘的活動量,跳繩可以促進心肺功能、平衡感、對肌肉的鍛鍊、身高都有幫助,希望所有學生都能養成每天跳繩的習慣。

西定國小602游同學說,他以前是班上最矮的,跳繩後變高了。

築間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表示,只要有利於基隆地方的建設和發展我們都樂於支持,此次活動從學生跳繩、獎項、善款皆由築間餐飲贊助,多運動對小孩子是好的,邀請小朋友一起做公益將運動時間轉換成愛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