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變相封城 百姓崩潰

上海疫情持續擴大,雖然沒封城,但民眾不可以外出,等同變相封城。圖為上海民眾23日排隊等候檢測。(Hector Retamal/AFP)
上海疫情持續擴大,雖然沒封城,但民眾不可以外出,等同變相封城。圖為上海民眾23日排隊等候檢測。(Hector Retamal/AFP)

【記者張鐘元、李熙/報導】上海疫情嚴重,雖然實際感染人數不得而知,目前閔行體育館和嘉定體育館已改建成集中隔離輕症、無症狀感染者的場所;民眾反映,幾乎所有小區都實行封閉管理。

上海疫情3月開始大爆發,16日上海市政府對全市進行檢查,分批封鎖社區兩天對民眾做核酸檢測;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督查組也赴上海展開督查工作,22日上海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小組組長李強誓言從嚴、從緊進行疫情防控。

23日起,全上海又再度封閉4天直到26日,來進行新一輪的核酸檢查;二輪檢測全為陰性的小區才開放,此舉等同變相封城。

目前官方堅持說不封城,但上海靜安區居民朱女士23日表示,其實已經跟封城一樣,一些地方已經出現居民搶菜的情況,「我關了4天才發了一次菜,有些地方還沒發菜呢!沒什麼菜,沒有葷菜的,就這點東西,你說要我們吃多少天啊?」

3月23日下午,浦東新區居民王女士告訴《大紀元》,她姐姐是輕症感染者,一直在居家隔離;但姐姐22日晚間被帶去方艙醫院,裡面的條件很差,4人一間,連熱水都沒有,也沒補助。一天只測兩次體溫,連核酸檢測都不做。

王女士說,從3月1日起各小區就開始陸續封了,關在小區裡封48小時之後再加48小時,就這樣不知道要加到啥時候,已經封樓7天、做6次核酸檢測了,「現在所有醫院都暫停接診,醫療系統癱瘓了。」她說。

閔行區馬橋的錢女士告訴《大紀元》,她住的地方已經封15天了,每天早上一聽到鬧鈴起床後,就上網搶菜;「今天好不容易搶上了,」結果付錢時網路有點卡,「白搶了,真是快瘋了!政府為什麽要睜眼說瞎話?沒人送貨,下單都下不了,再不解封就餓死了。」

上海鄭女士表示,現在上海名義上沒有說封城,實際上與封城沒有區別——外地人不敢進上海,上海人也不敢離開。上海周邊的幾個城市不歡迎上海人,當地人會舉報,叫你離開,或者讓你集中隔離且全部自費。

網傳上海北蔡鎮 發現八千多例確診

當地時間3月22日上午,網傳內部消息指,上海浦東新區北蔡鎮21日發現了八千多例無症狀感染者,上海疾控中心打算將這個數字拆開通報;中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聲稱這是「不實消息」。

但上海一紡織公司工作人員23日告訴《大紀元》記者,一名同事透過在派出所工作的丈夫,證實了上述消息的真實性;該同事在工作群組裡透露,這兩天官方正在分批通報,把八千多例分拆,每天報一部分。

市民寫公開信給市長:封整個社區是愚蠢的

上海市政府封小區全員核酸檢查的防疫措施,遭到許多民眾批評,市民任先生形容這是苛政;為此,他給上海市長龔正寫了公開信。他說,「過去我很難理解『苛政猛於虎』的意思,現在我理解了這句名言。」

「如果哪一棟樓出現了確診病例,是應該封了這個樓,而不是封了整個社區。封了整個社區是不科學的,是愚蠢的。可是最近上海封了多少社區?新聞上也刊登了因為封社區,癌症患者無法得到必須的治療。病毒倒沒有對大多數群眾造成了這麼大傷害,這些蠢政確確實實在禍國殃民。」

「在疫情期間甚至有的醫院還封了,治病救人的醫院可以隨便封嗎?這要蠢到何種程度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請市長為市民做出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