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飆43分做白工 籃網遭灰熊扯破

厄文(前)、杜蘭特(後)。(Justin Ford/Getty Images)
厄文(前)、杜蘭特(後)。(Justin Ford/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24日對戰曼菲斯灰熊,雖然籃網球星厄文(Kyrie Irving)與杜蘭特(Kevin Durant)火力全開,聯手飆進78分、轟下全隊一半以上得分,球隊仍以120:132不敵灰熊。

據中央社報導,灰熊主力此役缺陣,莫蘭特(Ja Morant)因右膝酸痛高掛免戰牌,替補的梅爾頓(De'Anthony Melton)三分球10投6中,和貝恩(Desmond Bane)攻下並列全隊最高的23分,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也有21分進帳。

灰熊上半場打完一度取得15分領先,第三節籃網靠著厄文與杜蘭特發威,單節22次出手命中16球,也以1分之差超前,不過灰熊靠著最後一節一波29:16的攻勢扭轉戰局奪勝。

將士用命的灰熊,此役全隊共7人得分達到雙位數,靠著多點開花的攻勢扯破籃網,在最近7戰中拿下第6勝,也成為聯盟當中繼鳳凰城太陽後,第2支勝場突破50勝的球隊,目前他們以50勝23負在西部排名第2。

另外,紐約市修改了疫苗政策,沒打疫苗的運動員將可解禁在主場出賽,意味著「客場限定」的厄文,下週終於可望在主場亮相,對籃網來說是個好消息。

厄文是少數堅決不打疫苗的球星,礙於紐約市的疫苗政策,主場賽事他全數無法登場,球團為此一度非常火大,甚至主動將他禁賽,直至今年1月6日客場出戰印地安那溜馬,他才姍姍迎來本季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