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南亞4國太陽能板 美擬課關稅

圖為太陽能板示意圖。(中央社)
圖為太陽能板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 報導】美中貿易戰之後,美國太陽能廠商要求華府徹查中國廠商非法規避關稅,如今有新進度,美國貿易官員在28日承諾,將進行調查,針對中企生產的太陽能面板非法「洗產地」一事,會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4國進口的產品著手。

美中貿易戰之後,川普政府在2018年1月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徵收高額關稅,此後4年分別徵收30%、25%、20%和15%的關稅。

中企通過繞道其它國,以洗產地的方式規避美國關稅,對此,美國太陽能製造商在去年8月16日向聯邦政府提交請願書,要求調查來自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的太陽能電池和元件。

當時,美國太陽能製造商在請願書裡指出,中國在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開設工廠,將太陽能製造轉移,以規避美國上述關稅。

美國針對中國的太陽能相關產品實施的關稅政策,在2022年2月到期,拜登政府在今年2月4日宣布再延長四年。

美國貿易官員在28日再加碼,指出商務部將對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4國進口的產品進行調查。

據路透社的報導,據美國清潔能源協會(American Clean Power Association)數據,來自這4國的進口,佔今年美國預計安裝面板的80%左右,意味可能會使得美國太陽能生態出現重大轉變。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聲明表示,將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這項調查指示第一部,尚未就相關案件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