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女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美議員譴責中共

圖為美國參議員里克斯科特。(Alex Wong/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參議員里克斯科特。(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Frank Yue報導、記者林燕/編譯】【大紀元2022年03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Frank Yue報導/林燕編譯)美國佛州的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譴責中共對一名66歲女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她因為信仰被捕,在被拘留期間死亡。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巴林左旗法輪功學員季雲芝今年2月被關押遭受酷刑,第11天昏迷後被送進醫院,拷在床上一直靠輸送流質和營養液,在醫院38天後的3月21日死亡。

據總部設在美國的記錄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網站明慧網報導,這位66歲的老人被關進當地的一個看守所僅49天後死亡。她的兒子西蒙·張(張曉鋒,Simon Zhang)是美國居民。

斯科特在週二(29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我為西蒙和他的父親經歷這一悲慘和本不該發生的喪親(遭遇)感到心痛。

「北京對法輪功學員的粗暴行動已經持續了太長時間,最新的受害者是一位無辜的婦女,她只是在面對中國共產黨的專制政權時踐行自己的信仰。」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一種精神修煉,其特點是遵循「真、善、忍」原則,還有一套煉功動作。在20世紀90年代,法輪功在中國大受歡迎,據估計,當時有7000萬至1億人在修煉。但是,中共政權認為這功法廣泛流傳是對其控制構成威脅,在1999年發起了一場全國性的迫害運動,以消滅法輪功。

自那時起,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勞教所、拘留所等,他們在那裡遭受酷刑、洗腦,甚至被摘取器官。

斯科特說:「像這樣殘酷的侵犯人權行為經常發生在共產主義中國,習近平政權經常監禁和折磨無辜的人,這不是什麼祕密。」

羈押中死亡

據明慧網報導,季雲芝去世後,她的家人匆匆趕到安放遺體的醫院,要求見最後一面。在那裡把守的警察不允許他們進入,家人透過門外看見季雲芝的食管已被切開,臉上和肩膀處都有血跡。

當地公安局動用大量警察看守遺體,醫院的走廊裡站滿了警察,他們隨後把季雲芝的家人從該樓層攆出。家人說,這些警察是為了掩蓋虐待的證據,防止他們查看或拍照她的遺體。

明慧網報導說,季雲芝生前在看守所遭到獄警和犯人的毒打,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她曾跟監室的人說:「如果我死了,就是被迫害死的。」

斯科特說,中共「暴徒」之前「對西蒙的家人撒謊,聲稱他們沒有折磨他的母親」。

參議員說,中共還拒絕釋放季雲芝回家,在她生命的最後日子由她的丈夫陪護。「(中共)令人厭惡和不人道。」他說。

據明慧網報導,在這次被拘留之前,季雲芝還曾於2001年和2008年被送往內蒙古勞教所,並遭受各種形式的虐待和酷刑,包括長時間電擊。

斯科特希望季雲芝的案件和其它類似案件能夠給所有在共產主義中國做生意的美國公司,如英特爾、耐克、可口可樂、達美航空和華爾街對沖基金敲響「警鐘」。

參議員說:「任何繼續在共產主義中國運營的公司都在向該政權輸送資金,並資助這些暴行。」

中共政權對法輪功學員長達20多年的鎮壓被專家稱為種族滅絕。

還沒有跡象表明迫害正在減少。明慧網的數據顯示,今年頭兩個月有782名學員因為精神信仰而被拘留或騷擾,其中包括33名80歲以上老人。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