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榮乳癌陽光鬥士 獻愛植物人失依老人

臺中榮總乳房腫瘤外科與由抗癌鬥士組成的「陽光姊妹淘」,共同響應創世基金會「植愛樹」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日行一「膳」。(創世基金會提供)
臺中榮總乳房腫瘤外科與由抗癌鬥士組成的「陽光姊妹淘」,共同響應創世基金會「植愛樹」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日行一「膳」。(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臺中榮總乳房腫瘤外科與由抗癌鬥士組成的「陽光姊妹淘」,共同響應創世基金會「植愛樹」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日行一「膳」,做弱勢植物人的後盾。姊妹淘人手一片愛心葉貼上植愛樹,今年共募集500多片愛心葉,捐贈1,700包尿布及300組管灌營養品給植物人及失依老人,展現抗癌鬥士伸出援手關懷弱勢的正能量。

活動發起人乳房腫瘤外科主任洪志強表示,年前姊妹們希望創世植愛樹的關懷不要中斷,因此今年不但繼續,也捐助關懷失依老人的華山基金會,更邀請台灣雀巢公司台中開懷協會理事長周娉共襄盛舉,讓愛心更加倍。

中榮乳房腫瘤外科蔡易臻醫師分享說,看見姊妹淘們、甚至是三陰性乳癌患者,在生理及心理都面臨極度煎熬下仍積極奉獻愛心,讓他深受感動。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李旭東表示,很開心愛心延續下去,臺中榮總有堅強的癌症醫療團隊和軟硬體設備,希望成為病友們最有力的後盾。

抗癌鬥士組成的「陽光姊妹淘」,共同響應創世基金會「植愛樹」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日行一「膳」,做弱勢植物人的後盾。抗癌鬥士組成的「陽光姊妹淘」,共同響應創世基金會「植愛樹」公益活動,號召民眾日行一「膳」,做弱勢植物人的後盾。(創世基金會提供)

三年前被診斷罹患三陰性乳癌的小瑄,歷經化療與手術後,雖身體仍疼痛不適,但已逐漸康復,她回首自己能挺過去,要謝謝蔡易臻醫師、家人及姊妹們作為後盾,感恩現在有能力幫助他人。

抗癌五年鬥士陳志華分享說,當獲知罹癌時痛苦無法接受,幸好有先生及姊妹們一路陪伴鼓勵,在經歷長期抗癌後,不但體會生命珍貴,也讓她想付出,把愛與正面的能量傳給他人。

「陽光姊妹淘」號召民眾日行一「膳」,做弱勢植物人的後盾。創世表示,植物人每餐需透過鼻胃,一日5至6餐,每月300元就可以幫助植物人一日餐食,專線:(04)2384-1126分機9行膳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