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喜採檢戳鼻流血 王必勝:有時是個人因素請見諒

香港男演員王喜日前因採檢遭捅傷,王必勝4日說,有時因為個人因素採檢時會出血,請王喜見諒。(中央社)
香港男演員王喜日前因採檢遭捅傷,王必勝4日說,有時因為個人因素採檢時會出血,請王喜見諒。(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香港男演員王喜3日PCR採檢遭捅傷流鼻血,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4日說,有時因為個人因素採檢時會出血,請王喜見諒。

王必勝4日上午至基隆市府參加防疫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到3日為止落地採檢共7萬1千人,從中採出2,832名確診,首先要感謝7萬多名民眾的配合,採檢過程難免會有些不舒服及等待時間,他也代表團隊致歉,更要感謝不眠不休的工作團隊,24小時待命且工作環境相當危險,「我要對他們表達最高的致敬」。

他說,有時因為個人因素,例如鼻中膈彎曲、鼻甲比較厚,或是長時間搭飛機鼻腔比較乾燥等,採檢時可能會出血,應該不是太嚴重的副作用,請王喜見諒。據他所知,王喜因為確診好像送到南投的集中檢疫所,團隊也會給予關懷和說明,因為他代表團隊,如果王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跟他說。

王喜4日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3日晚間幫他做PCR的醫護人員,能給他一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