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網購中國零食無繁體字標示 立委憂食安疑慮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近來,中國重鹹口味零嘴「魔芋爽」在臺灣小學生之間掀起流行,立委質詢時表示,網路賣場充斥沒有繁體中文標示的中國的食品,小學生都能輕易買到,家長相當憂心孩子的健康,希望經濟部、衛福部、地方政府跨部會合作把關、稽查。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一個月內進行跨部會討論與處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6日審查《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條例》、《商品標示法》、《企業併購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王美花列席並備質詢。立委何欣純指出,有家長向她反映,來自中國的零嘴,因為廉價、便宜,且小學生透過網路就可採購到,而在小學裡面瘋傳,憂心「孩子的健康誰要照顧?」

何欣純提到,賣場、網路平臺充斥中國的食品,不但沒有繁體中文標示,也沒有消費者權益保障專線,完全不知道是中國哪個地方、工廠生產的,以及是否符合食安法規製造。

她表示,經濟部主管網路電商平臺,希望經濟部、衛福部、地方經濟發展局等相關單位,橫向、直向聯繫合作把關、稽查,包括電商平臺是不是有違規、不實廣告,或賣家有沒有依法登記商品業或食品業等。

王美花表示,雖然食品是衛福部食藥署負責,但是畢竟通過網路平臺販售,經濟部也有責任進行跨部會討論,找出好的處理方式,會盡快跟相關部會聯絡,一個月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