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生確診不能考統測 升學將採外加名額協助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將於4月30日、5月1日登場,但近日國內疫情爆發,據教育部統計,6日有12縣市、98校停課,考生的升學權益備受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確診考生無法參加統測考試,將不補考,後續升學管道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協助。

4月底將迎來逾7萬考生的四技二專統測,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6日邀請潘文忠備詢,他會前受訪時表示,教育部已和統測中心密集會商,基本上會參照這2年的做法,採高規格防疫措施。目前除確診者外,居家隔離等考生已備妥防疫試場。確診者目前規範無法參加考試,後續升學會以外加名額的方式保障權益。

此外,清明連假剛結束,全國6日共有12縣市、98學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外界關注停課標準是否會調整。潘文忠表示,因應這一波本土疫情,目前仍延續過去的停課標準和校園防疫措施。至於未來整體會放寬或趨嚴,他說,清明連假後,是重要的觀察期,教育部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視狀況修正相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