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16校近8千人停課 柯P籲改採遠距教學

北市6日新增45確診,累計停課人數近8千人。圖為校園清消資料照。(中央社)
北市6日新增45確診,累計停課人數近8千人。圖為校園清消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臺北市6日新增45例,由於停課人數多達近8千人,臺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各學校可改採遠距教學,盡量減少到校上課,跨校、跨班大型活動也將延長暫緩辦理至15日。此外,北市府也宣布,徵召北市聯醫、醫學中心、區醫院等5%急性病床,轉收重症者。

柯文哲於北市6日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累積已有16校停課,其中有7校是全校停課、9校部分班級停課,受影響師生人數多達7,909人,但停課不停學,市府也鼓勵沒有停課的學校可以開始線上教學,盡量減少學生到校上課;跨校、跨班等大型活動原暫緩辦理至10日止,但目前看起來要持續執行,15日前恐不會解除。

柯文哲也呼籲,所有可以不戴口罩的活動,能減少就減少,但沒有強制取消,「大家自己看著辦」,畢竟2021年防疫成功時,也都只是用呼籲的方式。此外,原縮減服務時間的北市7家醫院免費PCR篩檢,自7日起恢復為週一至週日皆開放篩檢,每天約可檢測600人;大佳河濱公園的車來速篩檢站也同時開放,同樣具每天600人的量能。

柯文哲也提到,截至6日中午12時,短短幾天已累積匡列3,535人居家隔離,防疫旅館已供不應求,雖然北市目前還有1.1萬多間防疫旅館,但中央將要開放幾萬名移工入境,要挪出來做專責防疫旅館有一定困難,北市府正在協調。另外,北市府也將徵召北市聯醫、醫學中心、區醫院等5%的急性病床轉為專責病房,專門收治重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