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九評之七】20 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九評編輯部
中共除了在國內、黨內殺人這裡僅舉一例,西哈努克國王的兩個兒子被柬共殺害後,周恩來一句話,柬共便乖乖地把西哈努克送到了北京。要知道柬共在殺人的時候是連腹中的胎兒都要斬草除根的,免得養虎貽患。而對周恩來的要求,波爾布特二話不敢說就執行了。

周恩來一句話可以救了西哈努克,但是對於柬共屠殺20多萬華人,中共卻抗議一聲都沒有,當時華人去中國大使館求救,使館竟然坐視不理。

1998年5月發生的印尼大規模屠殺、強姦華人事件,中共仍然不吭一聲,不但不予救助,反而在國內拚命封鎖消息。似乎海外華人死活與中國政府毫無關係,連人道主義援助都不予提供。

五、家庭的毀滅

中共歷次政治運動殺了多少人,我們已經無法拿出準確的統計數字。民間由於資料的缺乏和地域、民族、語言的間隔,根本無法統計;而中共官方更不可能進行這種自掘墳墓式的統計。因此,中共永遠對待自身的歷史採取「宜粗不宜細」的做法。

對於中共戕害的家庭數量就更難獲得。有的是一個人死了,一個家庭就破壞了。有的是一家一家死絕。即使沒有死人,但被強迫離婚的、父子母女被迫劃淸界線的,將人致殘、逼瘋的,將人折磨出重病而過早謝世的等等,也都是痛苦的家庭悲劇,相關的統計數字就更加匱乏。

按照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中國有一半以上的人受過中共迫害,那麼中共毀壞的家庭估計至少有上億個了。(待續,每週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