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第一鮪開紅盤 單價飆破1萬元創新高

屏東「第一鮪」10日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每公斤單價10100元,創單價歷年新高。(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第一鮪」10日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每公斤單價10100元,創單價歷年新高。(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第一鮪」10日上午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由縣長潘孟安擔任拍賣官,在潘孟安與藝人康康帶動炒熱氣氛下,競標氣氛相當熱烈,最後由東港在地佳珍海產店以每公斤10100元標得,拍賣總價212萬7060元,創下每公斤歷史新高價。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捕獲的黑鮪魚每尾都有身分證,漁民們遵守國際規範,捕撈限船限量管理,珍惜漁業資源永續發展,今年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是駕駛噸位小的CT2級漁船,更是在很少見的西南方海域捕獲,是有史以來第2艘,捕獲日期則是史上第3早,此次能以小搏大捕獲,相當不容易,第一鮪拍出後宣告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正式開始。

潘孟安說,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地方產業、文化、觀光等資源整合,已是全台最長壽之產業節慶活動,成功讓屏東走入全球,把屏東的美、特產、觀光整合推廣出去,帶動大東港、小琉球、林邊、新園等等周邊產業發展。

拍賣會準備有趣而富教育意義的闖關挑戰,有「魚拓體驗」、「勁辣生魚片」及「黑鮪大比拼」,讓民眾認識黑鮪魚的同時還能藉由完成挑戰獲得東港名產,好吃又好玩。縣府表示,今年黑鮪魚季從今天拍賣後正式揭開序幕,自5月7日起至7月3日止許多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參加。

屏東「第一鮪」10日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每公斤單價10100元,創單價歷年新高。屏東「第一鮪」10日在東港魚市場舉行拍賣,每公斤單價10100元,創單價歷年新高。(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