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輪迴故事:爸爸,我也給你換過尿布

塔克醫學博士在著作《生前的生活:兒童的前世記憶》中,揭開一起爺爺輪迴轉世成孫子的故事。(Fotolia)
塔克醫學博士在著作《生前的生活:兒童的前世記憶》中,揭開一起爺爺輪迴轉世成孫子的故事。(Fotolia)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精神病學系教授塔克醫學博士在著作《生前的生活:兒童的前世記憶》中,揭開一起爺爺輪迴轉世成孫子的故事。

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老泰勒過世一年後,孫子釓思(Gus Taylor)出生了。釓思18個月大的時候就能說出完整的句子了。有一天,父親洛恩(Ron Taylor)給他換尿布,釓思笑瞇瞇的說:「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啊,也給你換過尿布。」洛恩嚇了一跳,看著這小嬰兒,覺得自己可能聽錯了。

從那以後,釓思就斷斷續續的開始講他祖父老泰勒的事情,說自己是死了又回來了。釓思父母那時壓根兒沒有輪迴轉世的概念,不過也挺好奇的,就問他:「你知道你是怎麼死的嗎?」釓思使勁拍了拍自己的頭頂說,老泰勒死於腦溢血。夫妻倆又問他是怎麼回來的呢?他說上帝給他一張票,讓他回來,然後他從一道「傳送門」出來的。夫妻倆聽了覺得挺驚奇的。

釓思還提到一件奇異之事,有一次母親問他:「你以前有沒有兄弟姊妹?」釓思回答說:「我有一個妹妹,變成了一條魚。」母親又問:「誰把她變成魚的呢?」釓思說:「一些壞人。她死了。」

事實上,老泰勒的確有個妹妹,60年前被人謀害,屍體漂在舊金山灣的水面上被發現的。這件陳年往事連釓思父親洛恩都不是很清楚,孩子絕對不可能從別人那裡聽說過。唯一的解釋,就只能是小釓思的身體裡住著老泰勒的靈魂。這讓不相信輪迴的洛恩夫妻倆完全改變了觀念。

洛恩回憶,父親老泰勒是個很內向的人,有生之年都不太跟孩子們溝通情感問題,所以他覺得,父親通過釓思回來再續前緣,可能是彌補前世的遺憾。因為這一世,釓思和父親之間有著很好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