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旅券使用率僅56% 4月底結束不延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就「疫情下觀光旅遊發展防疫作為及國旅券後續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記者林仕傑/攝影)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就「疫情下觀光旅遊發展防疫作為及國旅券後續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配合去年行政院發出的振興五倍券,交通部觀光局也發行了面額1千元、240萬份的國旅券,而使用期限將於4月底到期,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規劃4月底國旅券的使用將會如期結束,剩餘款項將會轉移至旅行社做特色旅遊補貼,持續帶動及維持觀光熱度。

根據觀光局統計至4月7日止,國旅券共有238萬6,044份已經領取,其中134萬4,035份已使用,使用率56.33%,金額共13億4,403萬5千元。至今仍有43.67%還沒用,使用期限也將於20天後截止。觀光局說,目前已帶動至少268.6萬人出遊,以每人每次平均國旅支出2,433元推估,已帶動旅遊及周邊產值達65.4億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1日邀請交通部就「疫情下觀光旅遊發展防疫作為及國旅券後續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會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國旅券的使用率為56%,已經決定國旅券使用到4月底就會結束,剩餘款項將給特色旅遊,也就是旅行社組團部分,主要考量是剩餘款項的錢不多,加上旅行社是龍頭,可以帶動食宿遊購行,希望從龍頭做團體旅遊補貼,繼續維持觀光熱度。

王國材表示,國旅券剩下經費將鼓勵團體旅遊,補助旅行社組特色國旅團,現行已有一個特色團補助要點,原本補助特色旅行團到4月30日,將延長至6月30日,相關補助要點修正將於4月28日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