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美職小聯盟/鄭宗哲敲再見安打 李灝宇敲安選保送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小聯盟海盜隊1A的鄭宗哲13日在九局下敲出生涯首支再見安打,幫助球隊獲勝;費城人隊1A的李灝宇則是3打數敲1支安打,選到1次保送,還跑出首次盜壘成功。

據中央社報導,小聯盟1A海盜隊13日對戰老虎隊,鄭宗哲打先發第二棒、擔任游擊手,前4個打席都沒有安打演出。不過到了九局下雙方3:3平手時,海盜隊因為1支安打加上對手失誤,攻占一、二壘,接著鄭宗哲敲出右半邊方向再見安打,幫助球隊終場以4:3奪下勝利,這也是他職業生涯首支再見安打。鄭宗哲目前出賽4場,19打數敲出4支安打,目前打擊率2成11。

另外一場小聯盟1A賽事,李灝宇所屬的費城人隊與大都會隊交手,李灝宇先發打第三棒、擔任游擊手,一局上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四局上選到保送上壘後,又成功盜上二壘;六局上擊出二壘飛球出局,八局上敲出一壘安打。總計李灝宇3打數敲出1支安打,選到1次保送,目前打擊率達3成08。

去年與奧克蘭運動家隊簽約的投手莊陳仲敖,第一年球季從1A出發,13日對上水手隊1A,莊陳仲敖迎來職業生涯初先發,雖然開局就送出2次三振,不過之後遇到亂流,總計投2.2局被敲出8支安打,投1次保送、4次三振,失掉6分含4分責失。

根據美職官網顯示,宋文華13日被分派到教士隊3A的El Paso Chihuahuas隊,去年宋文華還在高階1A,如今直接跳2級,開季就從3A出發,離大聯盟僅剩一步之遙;目前在3A的我國旅美球員還有巨人隊的黃暐傑。不過13日教士隊3A與道奇隊3A的賽事,宋文華並沒有上場。

宋文華從2016年開始旅美,中間經過2020年小聯盟球季因疫情取消,直到去年順利升到高階1A,出賽23場都是後援,拿下2次中繼成功、4次救援成功,1勝1敗,防禦率2.52。宋文華去年好表現,加上今年提早返美準備,在春訓的表現讓教練團看到,開季順利升上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