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排球選手凱旋歸來 潘孟安肯定優異表現

縣長潘孟安14日在縣府接見屏東排球選手們,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14日在縣府接見屏東排球選手們,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110學年度國中排球聯賽及企業17年甲級排球聯賽日前落幕,屏東新園國中獲得國中男女子組季軍,潮州國中獲國中男子組亞軍,屏東台電男排勇奪企業排球聯賽總冠軍,縣長潘孟安14日在縣府接見屏東排球選手們,頒發獎助金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的選手與教練們在這系列賽中,保持著高度的熱情跟激情與對手交鋒,在汗水與淚水的交織之下,登上排球主戰場的顛峰,潮州國中男排隊拿下睽違20年來國中排球聯賽的首座亞軍、新園國中男女排隊也分別拿下男女組的季軍,在如此精彩表現下,締造屏東縣排球發展的一個重大里程。

潘孟安強調,近年縣府致力推廣區域體育發展,厚植培育運動好手,自2016年實施三級五區人才培育政策,除了在國小、國中及高中三級的完善升學制度培育在地人才外,更希望將三級五區體育政策延續至第四級大學端,甚至於第五級就業,並透過聘用優秀選手擔任專任教練,讓球員從小學到就業,都能安心留在家鄉一展運動長才,期盼與台電共同攜手帶動排球運動的發展,提升整體體育環境與實力,讓屏東的孩子躍身國際排球舞台,在台灣發光發熱。

體發中心表示,縣府與台灣電力公司深耕基層及促進排球運動發展的精神,共組「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其在企業17年甲級排球聯賽中歷經20場例行賽及2場總冠軍賽,不但以95%勝率拿下例行賽冠軍,總冠軍賽更以直落二奪冠,完成8連霸,這4支隊伍的驚人戰績,同時也代表屏縣五級排球發展的豐碩成果,可見屏東排球發展厚實的戰鬥力量。

屏東台電男排勇奪企業排球聯賽總冠軍,縣長潘孟安頒發補助金,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屏東台電男排勇奪企業排球聯賽總冠軍,縣長潘孟安頒發補助金,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