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阿爾巴尼主流讚神韻:能量強大 展現慈悲良善

2022年4月15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紐約州斯克內克塔迪市的普羅克特斯劇院進行首場演出,演員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謝幕。(記者戴兵/攝影)
2022年4月15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紐約州斯克內克塔迪市的普羅克特斯劇院進行首場演出,演員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謝幕。(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衛泳、良克霖/美國阿爾巴尼報導】神韻北美藝術團4月15日展開在美國紐約州首府阿爾巴尼(Albany)地區的演出,斯克內克塔迪市具有近百年歷史的普羅克特斯劇院(Proctors)內,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生動畫卷,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輝煌展現。

「我愛這場秀,這是我看過最美的事物!」、「如此富有靈性內涵!」、「我感到充滿希望,這其中有人性與慈悲良善,意義非凡!」大阿爾巴尼地區主流人士紛紛向神韻致敬並發出真摯的讚歎。

天國勝境,神州風情,遙遠傳說,當代傳奇,神韻帶領觀眾飽遊飫看,暢覽傳統文化深湛多元的藝術之美,感受普世價值帶來的心靈啟迪。

神韻帶來希望、喜樂與愛

精英之家領會神性內涵

紐約州懲教署官員James Hunt(左起)與妻子Laurie Hunt、岳母Carolyn Steuhl。紐約州懲教署官員James Hunt(左起)與妻子Laurie Hunt、岳母Carolyn Steuhl。(記者衛泳/攝影)

在經歷兩年多的疫情過後觀賞神韻,紐約州懲教署官員、前海軍軍官James Hunt備感振奮,他滿懷喜悅的說,「我愛這場秀,這是我看過的最美事物——音樂、舞蹈,所有的一切。」「謝謝你們給世界帶來希望、喜樂與愛。」Hunt夫婦更同聲表示,他們完全能領會演出的精神內蘊,也讚歎演出水準「卓越」。

神韻展現的敬天信神、信仰忠貞等傳統普世價值,引起Hunt的深刻共鳴,「我從這場秀感受到非常強烈的神性訊息,那就是:相信更高的生命,神會幫助我們這個世界。」他認為,演出帶來的啟示在於,「保持信仰非常重要」。

Hunt的妻子、紐約市大型數位事務所Blenderbox的項目管理總監Laurie稱讚,「演出很美,而且製作非常周密精心。」她說,「我愛這些舞劇和所演繹的哲理,他們(神韻藝術家)讓我們在心中銘記並思索更高力量(神)、以善良慈悲對待彼此。對我來說這很美麗,我全然陶醉。」

Laurie的母親Carolyn Steuhl退休前是阿爾巴尼當地工程事務所Pterra Consulting的商業管理經理,8年前和已故的丈夫觀賞過神韻。她表示,「看這臺演出絕對是非常有精神深度的體驗,推薦每個人都來現場體驗。」

神韻藝術卓越絕倫」

療癒資深舞臺製作人

紐約資深舞臺製作人兼作家Carol Bradshaw。紐約資深舞臺製作人兼作家Carol Bradshaw。(記者良克霖/攝影)

紐約資深舞臺製作人兼作家Carol Bradshaw稱頌,神韻「藝術方向卓越絕倫」、「富有靈性內涵」,「細膩溫柔的藝術表達」療癒了她的身心,「我感到充滿希望,這其中有人性與慈悲良善,意義非凡!」

「節目讓我著迷,看到這樣歷史悠久的古老藝術,我興致盎然。」初次觀賞神韻的Bradshaw由衷讚歎,「我愛這臺演出,很美、精緻、諧和,真的非常了不起,而且訊息量很大。」

Bradshaw表示,她「絕對」感受到神韻舞臺的能量「非常強大,超越了舞臺。樂舞沒有言辭,而每個人都感受到了其中內涵。」她盛讚,「這種內涵是全球性的,包容了全社會,向我們展示愛、善良和傳統,還有神的存在,不是在宗教層面而是靈性層面。演出如此富有靈性內涵!」

神韻舞臺演繹中國法輪功學員堅守正信的傳奇,Bradshaw感歎,「演出拓寬了我的視野,我先前不知道在共產中國他們沒有表達自由、在故土遭到禁止,也不知道他們在以這樣的形式表達精神理念。」

Bradshaw還表示,「(舞臺能量)像是有療癒力」,讓她渾身感到輕快。「你從舞蹈演員彼此的配合和專業度就看得出來,有種與眾不同的『氣』、與眾不同的元素,肯定無疑。」

製作過百老匯演出的Bradshaw以舞臺製作的專業角度盛讚,神韻的藝術卓越絕倫,從舞蹈編排、到樂團編制和樂曲配器,方方面面絕對扎實,可以說無懈可擊。「這臺秀給我們所有人帶來偉大的教益。在這個地球上,我們如今都處於糟糕的境地。」她說,「我們真的需要這樣的藝術形式,將人性、善良與協作提示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