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莫蘭特飆47分 灰熊咬傷勇士

布朗。(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布朗。(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曼菲斯灰熊4日對戰金州勇士,灰熊後衛莫蘭特(Ja Morant)在主場狂飆47分,追平個人季後賽生涯最高得分,率領球隊以106:101擊退勇士,季後賽次輪系列賽扳成1:1平手。

據中央社報導,開賽不到3分鐘,勇士隊培頓(Gary Payton II)上籃時,灰熊隊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因防守時揮擊到對方頭部,培頓重摔倒地,左手肘受傷提前退場,而布魯克斯隨後被吹二級惡意犯規,當場被驅逐出場。

勇士隊上半場外線19投4中,不如灰熊20投7中,半場11次失誤也多對手6次,而灰熊隊由莫蘭特領軍,個人前兩節獨攬23分,灰熊上半場打完以56:51領先。

第三節勇士展開反擊,拉出一波26:21攻勢,前3節結束兩隊77:77平手。雙方此役肢體接觸頻繁,除了灰熊的莫蘭特左眼被擊中,而灰熊的克拉克(Brandon Clarke)第四節在爭搶籃板球時也曾打到勇士的威金斯(Andrew Wiggins)臉部。

兩隊決勝節陷入拉鋸戰,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決勝節連續2記三分球,一度率隊反超,莫蘭特在最後4分多鐘個人連得15分,幫助灰熊以106:101勝出,而勇士外線未能發揮,全場38投7中,種下敗因。

22歲的莫蘭特全場轟下47分,外加8籃板、8助攻、3抄截,成為繼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之後,史上第三位在滿23歲之前,多次在季後賽單場拿下45分的球員。

布朗、塔圖姆合拿59分 塞爾提克扳平公鹿

波士頓塞爾提克與密爾瓦基公鹿一役,公鹿完全找不到手感,讓塞爾提克很快以18:3取得兩位數領先,首節塞爾提克就在布朗(Jaylen Brown)7投6中轟下17分的帶領下,以32:21領先公鹿。

次節塞爾提克打出5:0開局,再把領先擴大,並在霍福德(Al Horford)上籃得手後,首度領先達20分。靠著布朗、霍福德單節進帳8分、7分,塞爾提克在半場打完後,以65:40領先。

上半場只拿5分的公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下半場回神,一個人在第三節就灌進18分,但塞爾提克在三節打完後仍以83:66領先公鹿。

末節塔圖姆(Jayson Tatum)攻下10分,澈底澆熄公鹿的反撲氣焰。在布朗攻下30分、塔圖姆貢獻29分的聯手帶領下,塞爾提克最終以109:86擊退公鹿,在季後賽次輪扳成1:1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