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校調配床位供防疫達5% 隔離宿舍每床補助1萬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

近日大專生確診人數增,但因大學隔離宿舍有限,傳出學生被安置在廚房、會議室裡搭帳篷、睡睡袋等亂象。教育部5月3日邀集大專校院防疫長討論,若學校調度一般宿舍或洽租校外旅館,整備為合於規定的隔離或檢疫宿舍,達學校宿舍總床位的5%,可向教育部申請補助;隔離宿舍補助每床新臺幣1萬元,檢疫宿舍補助每床5千元。

教育部長潘文忠5月4日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針對境外學生或其他因素無法返家居隔學生的安置問題,潘文忠會前受訪時表示,教育部3日已跟大專校院防疫長進行討論,也已獲得指揮中心跟交通部的協助。

潘文忠指出,若有確診學生,會協助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針對一般健康的學生,學校為了調配,配置出檢疫跟居隔宿舍,短期內可先將健康學生移至校外,並協調學校附近的相關旅宿業,讓學生有緩衝空間。

潘文忠表示,學校調度一般宿舍或洽租校外旅館,整備為合於規定的隔離或檢疫宿舍,達學校宿舍總床位數5%為原則者(且需維運到本學期末),可向教育部申請補助;調度為隔離宿舍者補助每床1萬元,為檢疫宿舍者補助每床5千元。呼籲學生共同支持學校因應疫情的安排,以讓防疫更加順利。

教育部再發20萬劑快篩

此外,針對快篩試劑的發放,潘文忠表示,5月2日已獲得指揮中心支援,配送了第一批50萬劑快篩試劑至各縣市教育局處,提供各縣市快篩試劑基礎存量;資源再盤整後,5月4日再追加20萬劑,將優先發放緊急支援確診、居隔數較高的縣市,供各級學校教職員工、學生居家隔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