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奧地利格拉茨爆滿 政要讚必看的演出

4月30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格拉茨歌劇院上演2022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全場爆滿,氣氛熱烈。(記者吳青松/攝影)
4月30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格拉茨歌劇院上演2022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全場爆滿,氣氛熱烈。(記者吳青松/攝影)

【記者奧地利格拉茨記者站/報導】4月30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格拉茨歌劇院(Graz Opera)上演今年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觀眾爆滿。

演出吸引眾多來自主流社會的觀眾,有的團體還組織大巴前來觀看。演出中氣氛非常熱烈,觀眾席時常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演出結束後演員兩次謝幕,當大幕又拉開時,觀眾再次歡呼並向演員招手致謝。

匈牙利國會議員:神韻傳遞重要訊息

「非常精采的演出,演員們的舞台表現令我驚歎不已。」匈牙利國會議員Bernadett Szél女士說,「演出水平真是完美,百分之百的完美。我真的很佩服神韻舞蹈家的表現。」

她強調,「神韻太美了,觀賞演出是個美妙的體驗,比如那個花的舞蹈,真是讓我驚豔。看完那個節目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神韻弘揚傳統文化,Szél非常讚佩,「中國擁有五千年的古老文化,但自從上個世紀中葉開始,很不幸的無法被完整傳承。神韻本身就有傳承文化的意義,傳統中國的古老價值在某種程度上被這些舞蹈家、歌唱家以藝術的形式保存下來,讓其可以被保留到開明的時代——開明到能夠在中國展現這些美好的價值。」

「我深信所有的人都應該看到這台美麗的演出。神韻展現了傳統的中國,每個細節都是。許多人只知道當今中國,而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中國。其實中華傳統文化一直與我們同在。我們應該縱觀中國的整個歷史,神韻提供了一個回溯古老傳統中國的體驗。」

據英文新唐人電視台報導,Bernadett Szél議員和全球六百多位政要聯署了支持法輪功的聲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21年來對法輪功「系統性的殘酷」迫害。2020年8月19日,她收到中共駐匈牙利大使館的施壓信件,要求她停止支持法輪功。她說,「這是我政治生涯中最為荒誕的時刻。」她曝光了這封信件。

這次看過神韻演出後,Szél表示,「我認為演出所傳遞的信息非常感人,通過藝術的方式來傳遞這些信息是非常有效的。用藝術方式帶來的視聽體驗比使用文字(表達)更為深刻感人。」

「(有關)活摘器官的節目給我帶來巨大的衝擊。我看到那個節目時很震驚。當然我已有所耳聞。我覺得我們都有責任了解這些重要的訊息——這些真實而重要的事實,那就是法輪功學員到底經歷了什麼。能得知真相很重要。當我真真切切看到這一幕展現在舞台上,我震驚了。這個節目是通過優美的舞蹈表達出來的,而背後的訊息是極為重要的。」她說。

「這樣美妙的演出居然不能在當今的中國上演,這也令人震驚。」Szél說,「我認為神韻應該在全世界演出,這本身就是試金石,看看在某些國家能否看到這樣的演出、人們能否在那裡獲得這種美妙的體驗,還是說我們必須到另一個地方或另一個國家去看。」

她進一步說,「因為我們都應該宣揚民主和自由,當我們看過其中一些節目後,我們會對當今中國發生的某些事情更加關注,比如法輪大法學員身上發生了什麼。看過之後,我們更有動力去在網上尋找答案、尋找真實的訊息,更深刻地了解當今中國發生了什麼。」

神韻應該在中國上演 我們有責任為這個目標努力

最後,Szél強調神韻應該在中國演出,「很多民族的人現在就在格拉茨(看神韻),我聽到了不同語言,我想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我來自匈牙利,還有許多來自其它國家的觀眾,我認為這絕對是一場必看的演出,人們都應該知道演出要傳遞的訊息。」

她說,「不過最終目標是,這種傳統藝術——中國傳統藝術也應該在中國上演。所以我認為我們都應該關注這件事情,我們都有責任為這個目標而努力,使神韻也能在中國演出。」

長者協會40位成員同觀神韻 文化負責人:我超級開心

Sonja Piller女士是奧地利Fürstenfeld一個長者協會的文化負責人,該協會在全奧地利範圍都有。以前她是舞蹈演員,有多年的舞台經驗。這次她組織協會40位成員一起看神韻。

「我很早就留意到神韻了。2020年就想看,因為疫情爆發沒能來看。」她說,「本來我想一個人來,但我擔任了文化活動協調人。謝天謝地,有這個幸運可以帶大家一起來,讓他們也來一睹這場奇觀。」

看神韻讓她難忘的是,演出帶來「喜悅和思考,還有未來」。她笑著說,「還有我讓40個人都很開心。」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柔軟順滑的服裝,很可能大部分是絲綢做的。」Piller說,「還有很令人驚喜的是,舞台演員與天幕背景之間的銜接和切換奇妙無比。」

「女子那麼優雅、那麼柔美,同時又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可以完成這樣的(高難度)動作,真是太迷人了。」Piller說,「還有男子也很優秀,他們同步整齊地出場,精采無比。」

「從他們的動作來看,我知道那包含著許許多多的訓練,直到掌握角色的特點,一切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得到這樣的結果。」她說。

神韻展示的中華神傳文化震撼了Pilller。「當我看到最後的節目時,最終涉及神性。從中看到世界的變化,人們沉迷手機、不考慮他人的這樣的一種沒落。」她說,「我希望和相信通過這樣的信息和文化呈現,能讓人們受到薰陶,或者再次思考怎樣的生活才是對的。恰恰在目前這個時期,讓人們受到這樣的啟發是非常重要的。對他們的將來、對我們的將來都是。因為從目前來看,未來充滿了不穩定性。」

最後Piller表示,「這(演出)真的讓我很受啟發,尤其是這樣的舞蹈。」她說,「我本來想帶20個人來就不錯了,沒想到有40人。我超級開心。」

銀行家感受幸福:人們應該觀看神韻

「我很喜歡。(演出)融合了絢麗的色彩、藝術以及舞蹈,還有動態天幕也讓我非常著迷。」Dr. Hans Stockmayr先生觀看神韻後說,「這是一場妙趣橫生、精采紛呈的演出,是人們應該觀看的演出。」

Hans Stockmayr博士曾在亞洲開設並管理一家銀行分行,還在亞洲多地銀行和金融領域工作。搬回奧地利後,他依然兼管著亞洲的一個投資基金。這次他專程從二百多公里外趕到格拉茨觀看神韻。

展現春天梅花盛開的舞蹈打動了Stockmayr的心,「那令我陶醉——美好的、溫馨和幸福的感覺。」

「這是一場妙趣橫生的演出,展現了中國舞蹈文化。中國古典文化非常精采,舞蹈水平非常高。」他說,「我知道中國文化歷史悠久,過去這些年也許在中國未得到維護,但她歷史悠久。」

神韻展示給觀眾的傳統價值,Stockmayr認為對當今社會來說非常重要,「沒有過去,就沒有今天。」他說,「今天我體驗到了,中國有古典文化和傳統。過去一段時間我沒有看到,也很長時間沒看到。但(神韻)增強了我的信念,就是中國文化還存在,這很好。這對很多人來講有所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