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民眾認購400份憨兒手作花贈醫護

民眾認購400份憨兒手作花贈醫護。(真善美社會福利基會  提供)
民眾認購400份憨兒手作花贈醫護。(真善美社會福利基會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再過二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近日台灣疫情如海嘯侵襲,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相當辛苦,真善美社會福利基會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連續第三年挺醫護募集禮品,但疫情來了募集的成效反而不理想,捐贈民眾的心意滿滿,趕在母親節前夕,由基金會同仁代表將禮品送至桃園部立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中壢天晟醫院以及桃園國軍總醫院。

原預計募集1000份送愛禮品贈送醫護,最後募得397份,儘管成效不佳,但禮品卻別具意義,禮盒內容由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兒們親手包裝,內容有憨兒手作鉛筆玫瑰花以及與營養師合作的飽飽凍,透過社會大眾的募集,認購憨兒手作品,同時也把愛心商品轉贈醫護,要為忙碌無法休息的醫護打氣加油。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希望家園主任鍾淑貞表示:憨兒手作玫瑰花是他們累積一年的成果,今年義賣成果不如以往,但疫情嚴峻憨,憨兒們都待在園內有事讓他們,能學習專注力,能把他們的手作品送給辛苦的醫護人員,對他們已經是滿滿的成就感。

桃園部立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中壢天晟醫院以及桃園國軍總醫院皆由院方代表接受並感謝民眾的愛心,表示會把禮品優先送到急診以及專責病房醫護人員的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