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散布「北篩南送」醫師出面道歉 坦承行為惡劣

衛福部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中)13日晚間為造謠事件鞠躬道歉。(中央社)
衛福部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中)13日晚間為造謠事件鞠躬道歉。(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衛福部雙和醫院李姓醫師涉嫌在網路造謠,13日晚上公開出面道歉,並坦承行為惡劣,對於中央政府及全民、高雄市及臺北市的市民及兩個市府團隊造成的損害,也致上最深的歉意,並表示願負法律責任與接受醫院懲處。

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利用國道車禍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臺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高市府也將依法查處。

衛福部李姓醫師晚間在雙和醫院教學研究大樓公開出面道歉,他表示,在網路上發表不實謠言,造成民眾恐慌及社會對立,嚴重打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士氣的惡劣行為,深感抱歉,並會負起所有法律責任。

李姓醫師說,在臺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身為醫護人員,應與全國醫療團隊一起守護人民的健康。爾後也會謹記教訓,嚴格督促自己;並再次為他不當的行為及言論,向社會大眾深深的致歉。

雙和醫院:記大過 再犯解聘

衛福部雙和醫院傍晚以文字表示,李姓麻醉科醫師造謠稱「中央徵用臺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經臨時懲戒委員會決議,其行為引發社會動盪且造成院譽嚴重受損,因此記大過處分,若再犯將解聘。

至於網路上有網友挖掘出截圖,與李姓醫師所使用同樣帳號,在PTT的貼文內容,部分言論極端與偏激;雙和醫院表示,不過問醫師以往的個人言論,針對此次疫情期間散播不實言論並涉及損害院譽,已記大過並會追究往後再犯的行為。

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疫情說明會時表示,本案目前由高雄市警方偵辦,個案在網路上的發文內容,若涉及散播疫情謠言、不實訊息,最重可罰新臺幣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