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清冠一號熱銷 立委籲用中藥要看中醫師

立委何志偉(中間)於1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別搶購清冠一號,用中藥要看中醫師(記者常懷仁/攝影)
立委何志偉(中間)於13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別搶購清冠一號,用中藥要看中醫師(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委何志偉偕同中醫師們於13日召開「坊間來路不明類清冠一號都是假藥,不但傷身還傷荷包」記者會,在會中何志偉呼籲,新冠肺炎(中共病毒)有不同的症狀都可以用不同的中醫藥方針對,所以大家不要恐慌,不要搶購,而且用中藥一定要看中醫師。

 「中藥很多,不缺貨」,立委何志偉強調,有八成確診民眾使用中醫治療新冠肺炎,儘管「清冠一號」是臺灣之光,但是有人是無症狀,有人是喉嚨痛、流鼻水、頭痛等不同症狀,不同症狀有不同的藥材和診斷可以給予更好的治療。

何志偉呼籲,面對新冠肺炎,藥方四十餘種,藥材上百種,針對不同的症狀用的方針都不一樣,今天是「武力展示」,所以不要恐慌,重要的是用「中藥一定要看中醫師」,別在家囤「清冠一號」,若體質不適,吃下去的話會很麻煩。

臺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源泉表示,目前中醫師可透過視訊幫民眾進行望診、舌診及問診等診療,針對不同症狀量身用藥,這次中醫師公會投入防疫工作,全國上千家,臺北市亦有四百餘家提供視訊診療服務。

最後他們共同呼籲,不要搶購「清冠一號」,造成中藥價格被哄抬,而且「清冠一號」屬於醫師處方用藥,坊間來路不明販售是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