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快篩及時雨 廣澤與金春福捐贈竹縣一萬三千劑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代表縣府接受捐贈快篩試劑,隨後立即分派給13鄉鎮市公所等單位。(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代表縣府接受捐贈快篩試劑,隨後立即分派給13鄉鎮市公所等單位。(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隨著COVID-19疫情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各縣市供應快篩試劑的數量捉襟見肘,有鑑於此,廣澤集團董事長梁銘榮與金春福營造公司,分別捐贈新竹縣10000劑、3000劑快篩試劑,今(19日)由縣長楊文科代表接受,隨即分配到13鄉鎮市,供第一線防疫相關工作人員使用。

楊文科指出,非常感謝梁銘榮和金春福營造公司,願意在疫情緊迫的當下,慷慨解囊捐出10000劑、3000劑的快篩試劑,這對第一線防疫人員來說,可說是一場及時雨,宛如天降甘霖在新竹縣,「我們非常非常感激」。有了這些快篩試劑後,鄉親又可以多一些保障。

楊文科說,梁銘榮是新竹縣人,因經商長年旅居國外,今委由新竹縣馨築關懷協會顧問團長蕭文甫、理事長朱國維等人代表捐贈,表示其心繫家鄉,對回饋鄉里幫助防疫不遺餘力。

副總經理鄭木貴則代表金春福營造出席捐贈儀式,金春福熱心公益,多年前曾認養竹北市光明六路、縣政二路至縣政七街等道路的中央分隔島維護、美化工作,近期的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第二期接續工程,也是由金春福營造得標施作。

竹縣衛生局表示,這13000劑今天開始就會陸續分配給13鄉鎮市公所9000劑、基層防疫工作人員2000劑、村里幹事2000劑,增強第一線防疫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