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禁運俄油 德部長:近期可望推進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資料照。(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資料照。(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歐盟最大的成員國德國表示,歐盟可能會在近期內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

歐盟中的許多國家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這引起了基輔的批評,認為該集團沒有迅速採取行動斷絕供應。匈牙利堅持要求在同意禁運前進行能源投資,這與歐盟推動迅速批准禁令的要求相衝突。

歐盟已向缺乏替代供應來源的中部、東部國家,提供了高達20億歐元(約新臺幣640億元)的資金。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週一(5月23日)告訴德國電視二臺(ZDF):「我們將在幾天內取得突破。」 他還說,歐盟委員會和美國正在同步制定一項限制全球石油價格的提案,「這顯然是一項不尋常的措施,但現在是不尋常的時代」。

俄羅斯長達三個月的入侵,是自1945年以來對歐洲國家的最大規模襲擊,使超過650萬名烏克蘭人逃往國外,並促使西方對俄羅斯實施了前所未有的制裁。

經過數月的圍城,俄羅斯軍隊上週占領了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現在控制了東部和南部基本上沒有被破壞的區域。俄軍正試圖包圍烏克蘭軍隊,並完全占領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盧甘斯克(Luh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

烏克蘭軍方在夜間更新中說,俄羅斯軍隊週一向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38個社區開火,造成7人死亡,6人受傷。

澤倫斯基週一表示,上週俄羅斯軍隊襲擊了北部一個訓練基地的軍營,有87人死亡。這可能是烏克蘭在這場戰爭中,在單次攻擊中所遭受的最嚴重軍事損失

美國週一宣布,丹麥承諾向烏克蘭支援魚叉反艦飛彈。預計這項武器可將俄羅斯海軍驅離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從而恢復穀物和其他農產品的出口。◇